成為大人這件小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時候,總覺得只要我長大世界一定會有所不同。不管是曾被禁止去坐的遊樂設施,不能看的影片,還是那些總被拿去存起來的紅包錢,只要我長大,我就能自己決定自己想做的事情。
現在,我長大了。以前不能吃的東西,自己花錢就能買到;以前不能去的地方,開車就能到達。隨著時間不停的前行,過去小時候覺得偉大的事物都逐漸變得渺小,變得觸手可及。然而,總有些東西沒有隨著我的成長而改變,總有些東西,在時間的洪流下,等著不停向前的我能看他一眼。
最初注意到是在什麼時候呢?大概是剛退伍的時候吧?那時,您載著我從家裡遠赴我面試的地方,剛退伍的我,抱著對未來的憧憬與不安,在前往試場的路上頻頻回頭。而您則像兒時一樣,鼓勵著我向前踏出那一步,踏出自立的那一步。也是在這時,我發覺了,不知不覺間,我已經比爸爸您還要高了啊⋯⋯。
成為大人究竟會在什麼時候呢?是法律上成年的時候嗎?是生理上成熟的時候嗎?還是成家立業的時候呢?兒時,叛逆的我總在心裡問著,總有無數的理由和藉口想要反抗、想要告訴您「我已經是大人了!可以自己決定自己的事情!」但是總被您模糊的帶過這些話題,現在長大了想想,或許,您早就想到了吧?不論何時何地父母總是擔憂著孩子。
這幾年,疫情肆虐。工作上遭遇了些許困難,生活上也因為這個產生了很多的不便。法理上已經是大人的我必須自己思考自己解決總總的問題,但是在爸爸您眼裡我似乎還是那個還沒長大的孩子,縱使不太能講出暖心的話語,還是不厭其煩的打電話來關心我這個無法坦率表達情感的人。雖然電話總是很短,總是講不了幾句話、幾個字。但現在我知道了,這就是父母。
我長大了嗎?有時,掛掉您電話時我想著。我長大了嗎?有時,那些洶湧的悲傷來襲時我想著。我長大了嗎?發現還是讓您擔心時我想著。好多好多的時刻,好多好多的瞬間,我懷疑著自己,懷疑著被您們拉拔長大的我。巨大的悲傷和憎惡吞噬著過去那些在我人生的畫紙下佈滿的美好。我其實有一點點討厭成為大人的自己。
我是不是讓您失望了呢?我能夠讓您感到驕傲嗎?我,成為您心目中的大人了嗎?各式各樣的質問埋在心底,我羞愧的不知道該如何向人訴說心底的情感。成為大人真的好難啊⋯⋯想到小時候,在我面前總是展現活力和自信的您。我現在是什麼樣子?真是難看。
我想成為大人,成為一個可以讓您們感到驕傲的大人。成為一個可以讓您們不再擔心的大人。要從哪裡開始呢?
從今天開始吧!從現在開始吧!我要為自己的人生踏出一步,踏出向前的一步!改變雖然沈重,雖然依舊感到恐懼、迷茫。但是從今天開始吧!在這個重要的日子裡,敞開心胸,大聲的說出來吧!
爸爸!父親節快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94內容數
少年總是做夢,青年總是尋夢,中年總是不夢,老年一場大夢。 在夢相互交織的現實裡,讓我們一起勾勒夢的形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