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要求我懂事,卻沒人在乎我是如何長大

2023/02/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還記得自己什麼時候成為一名大人的嗎?
我曾經以為自己應該會隨著年齡才會知道成為大人這件事!
沒想到,這其實跟年齡無關,小時候因為出生在農村家庭,放學後我無法像其他同學一樣去補習班或是在學校聊天,反而是要回家收衣服、倒垃圾、燒柴煮洗澡水!當我跟同學說我們家沒有熱水器根本沒人相信!
不知不覺這樣的生活模式,一過就是十幾年,因為父母親忙於工作,我幾乎是爺爺奶奶帶大的,他們常說:你們要懂事,妳爸媽忙於工作都是為了你們的生活!
當懂事成為一種規矩時,卻也意外地讓我快速成為大人的原因!
長大後,我因為懂事變成一個討好型人格,做任何事想到的都不會是自己,而是家人,就算我不想做的事,也會被很自然的默認成:我願意、我答應、我可以,可是從來都沒人真正在意我的想法!
只會一昧地認為我會答應,大學畢業後,找工作也是,好像我應該照著他們希望的去找工作,離家近、薪水又要高! 這根本不可能!
當開始工作後,又莫名的我成為家中的經濟重擔,需要無條件拿出金錢,去承擔一些責任,可是沒人問我是否同意,而是利用情緒綁架,要我妥協!
我們都在沒有學過怎麼當一個大人的時候,突然變成大人了
不過,我也慶幸因為這樣的成長環境,我比其他同齡人還要獨立,思想更加成熟可以提早適應不同的社會環境!
當大人沒有不好,只是偶爾我也懷念當一個快樂的小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