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己知心

2022/08/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台灣七夕情人節當天,我的知心傳了個網站,附上了兩句話「要不要挑一條項鍊?」「送妳喔!」直接不造作,一向是她的作風,讓我在地球這端,被這番「直球示愛」擊個正著,陶醉不已⋯⋯
我與知心的似人繪/作者提供
不禁自問:「我們的友情怎麼萌芽的阿?明明一開始都不是很喜歡對方⋯⋯」真正開始熟稔,似乎是大二同時留宿而被安排在同個寢室的那個暑假。

某天晚上,分配到同寢的兩人躺在床上聊天,也許是沒有開燈,彼此都卸下偽裝,我們越聊越深,連深藏心中的傷痛也全盤托出,最後兩人都哭了!眼淚把心洗得清明,也把我們的心拉得更近。過了那一夜,我對她就只剩全然的信任和喜愛。
全然的信任和喜愛不代表沒有衝突,事實上我們也有幾次冷戰。記憶最深刻的要屬某次我輕率接受一位日籍交換生的告白之後(虛榮多過喜歡的年少輕狂),她對我說過一句:「原來妳也不過就這樣。」把我氣炸了,還以為我們的友情會就此完蛋。
想當然爾,和日籍友人的羅曼史不到兩個月就告吹了。我們的友情也延續了下來!
我在日本交換留學的那一年,每個月至少會收到一封她從台灣寄來的信,「全盛時期」則每週都會收到一封!不誇張,每一封都是那種厚度很猖狂的那種,時不時還會偷塞幾顆台灣糖果(笑)。後來我們都戲稱那是「情書」,在沒有line的時代,往來的「情書」不只承載了我們的友情,接續了我們的青春,還記錄了我們的成長。
接著工作、轉職、戀愛、結婚,人生的每一個階段,我們都扎實的陪伴對方。無論是我最討厭自己的時候、被排擠的時候、虛榮的時候、得意的時候,她都在場,也都沒有走開。
等我到了美國,已經成為三寶媽的她,很難再寄厚厚的信了,而是改寄厚厚的包裹。哈,是那種美國當地的郵務人員會說「沒看過這麼大包的」個人包裹。
只要我們開始空中聊天,雙方老公就會知趣的不當「電燈泡」,當然我是希望我們購物時,雙方老公也會知趣的捧上信用卡啦~(開玩笑的)
知名作家三毛說:「朋友這種關係,最美在於錦上添花;最可貴,貴在雪中送炭;朋友中的極品,便如好茶,淡而不澀,清香但不撲鼻,緩緩飄來,似水長流。」 —— 三毛 《親愛的三毛》
這份細水長流的友情,於情人節錦上添花的美意,讓我感到幸福相當,空中敬茶一杯,謝謝妳,我的知己知心。
我愛妳,沒有最多,只有更多!
63會員
126內容數
美國生活去,任何「第一次」都是印記,都很珍貴。 那些忐忑的、興奮的、不安的、新鮮的、大開眼界的, 還是需要留下那麼一筆紀錄的,是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