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隨筆雜記|生長痛

2022/08/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膝蓋隱隱作疼下,我們都長高了;
在心臟微微發燙下,我們都長大了。
  大概是小學三、四年級的時候,我好像是班上身高排行前三高的女生。
  如果是去課後的舞蹈班時,就變成全班第一高的女生,所以那時很討厭上跳舞課,每次在四面環繞鏡子的教室練習,都覺得自己像一隻鴕鳥,跟其他嬌小可愛的女孩們格格不入。
  這還不打緊,最讓我受到打擊的是在一次「排路隊」時發生的。
  以前無論去哪裡,小學生就是要在走廊乖乖整隊,可是,管得住小學生的行為,卻管不住小學生的嘴,大家一群人嘰嘰雜雜地不知道在聊些什麼,突然,我隔壁排的一個男生轉頭對我說了一句:
 「女生長太高,沒有男生喜歡的。」
  我還記得他仰頭對著我,那一臉嚴肅的神情,並沒有什麼晴天霹靂,也忘了自己作何反應,但回家後著實傷心了好久,對當時的我來說,身高彷彿就是一種原罪,如果永遠都無法擺脫,那大概這輩子都當不成新娘子了。
  不過,伴隨著強烈的生長痛,從小學畢業進入了國中時期,每個男生都開始迅速地被拉長,而女生在姨媽的拖累下漸漸停滯,從俯視到平視,一個暑假過去,赫然間發現自己再也看不見男生的頭頂,也不再是最高的女生,甚至連165公分的夢想也無法達成了。
  當初那個(說話毫不修飾的)男孩,一定不記得曾說過這樣的一句話,也必定不知道當初的自己傷了一個小女孩的心,這也是一種生長痛吧,總在為無關緊要的煩惱傷神,為了沒必要的小事受傷,十年前的憂慮,十年後根本無傷大雅。
 所謂成長,好像就是這樣,
 在膝蓋隱隱作疼下,我們都長高了;
 在心臟微微發燙下,我們都長大了。
 在疼痛過後,我們都長大了。
Ruby隨便寫寫
Ruby隨便寫寫
試圖整理人生但尚未成功的女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