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心得-《實戰帶兵學 業務主管的自學書》

2022/08/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實戰帶兵學 業務主管的自學書這本書的作者是宋家旺先生,
宋家旺之講師入門學這本也是他的作品,我剛好二本都有借來看,
最近因為工作的關係,借了蠻多跟業務技巧或是業務管理相關的書,
當然也是要看一些心靈成長的書啦,(最近也很需要心靈的平衡)
一直還是很喜歡看書,覺得從一本書的可以學到很多精華,有可能我還沒經歷過那些事,但書的作者己經走過,他把他的經驗寫下來分享,而我剛好拿到這本書,把他的人生經歷讀完,就像我也走過一遭一樣, 宋家旺先生的這本書,實戰帶兵學 業務主管的自學書,我覺得他真的是很有實力的業務出身,才能寫出這樣子的內容,裡面有很多章節,對我而言真的就是寫到心坎裡,因為我真的也是這樣子。 (因為目前在這裡的工作是業務教育訓練經理有蠻深的感觸,不管是在課程,或是制定一些流程的SOP等等,比較不像以前我比較單純在完全是業務端比較多)
我個人很喜歡他說的,組織新團隊七步驟
第1 要先觀察,第2對每一位同仁個別面談,第3找到適合自己的團隊成員
第4重新制定方針
第5建立適合團隊的領導風格
第6賞罰公平立場確定
第7關心認同有同理心
我覺得他說的很對,因為只有自己招募的人才有可能有革命情感,
也比較願意聽從指示與管理
另外有一章節我也很喜歡,是在講開會的事,他提到要習慣制定會議流程
並且要掌握開會的時間他有提到開會其實有時是要讓成員知道你很在乎,
因為在乎所以要了解,因為在乎所以要仔細檢視,這樣才是好的開會。
很多人做業務做一陣子都會覺得為什麼要開會,覺得很浪費時間什麼的
但其實會議如果進行的好,是可以有團隊的凝聚力的,

我也很喜歡他分享的自己的時間管理的方法,他分享的也是我以前學到的
美國管理學家科維老師的時間四象限法,就是把事情分為四個象限
重要又緊急是在第一,重要但不緊急是在第二,我個人有時同時有很多事情進行中,也會在心裡面區分這樣子的。
這本書真的蠻適合學習如果帶團隊的新手主管閱讀的。但裡面也有很多他的業務經驗,推薦給大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lien Puffy Lin
    Alien Puffy Lin
    HI HI !This is Puffy Lin. I am an alien 一直都在電商產業界打滾的電商人累計了BD開發十年經驗 一樣持續在這電商相關工作奮鬥中 從早期的團購到平台到系統商等等都是在BD團隊中奮鬥 目前是台灣區業務培訓經理講師 閱讀各式各樣小說記錄以及工作心得分享會是我的目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