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推薦 | 歡迎進入管理階層:從一流工作者成長為卓越領導者

2022/11/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一位新手主管都是因為表現好,才會被提拔為主管
但,大部分的新手主管也都是「當上主管後」才開始學習如何當一位好主管
而且如本書所說:
當這些績效一流的工作者當上主管後,就會發現過去曾幫助他們升遷的技能,無法讓他們在擔任新角色時發揮效能。而這本書就是教你當上主管後怎麼在轉換角色時,也能夠成功轉型、持續成長。
歡迎進入管理階層
本書作者在高中、大學及職業美式足球隊擔任四分衛和隊長,當他轉戰企業界,也一路從獲獎的個人貢獻者,晉升為一家數十億美元企業的銷售副總。由於想要獲取更多知識,並將所學分享別人,開設podcast《學習型領導者》(The Learning Leader Show),與全球各領域最具影響力的思想家和領導者坐下來對談。而這本書就是作者累積與全球300位思想最具前瞻性的領導者所做的深度訪談,本書包含「卓越主管」養成的三部曲:
1. 領導自我:人們只會對他們認為可以相信的領導者付出情感承諾,你必須努力爭取,才能贏得他人信任。(這同時令我想推薦Simon Sinek的書:為什麼好的領導者,能讓你感到安全?
2. 打造團隊:建立互信和尊重的文化。這種健康而可長可久的文化,才能創造凝聚力。
3. 領導團隊:為團隊設定明確的策略和願景,向上和向下有效溝通,領導團隊克服挑戰。(延伸閱讀:願景是什麼?為什麼願景很重要?
最後我想分享書中我很喜歡作者提到上班前的關鍵一小時這本書分享的SAVERS方法:
  1. 靜心  Silence:冥想、祈禱、呼吸
  2. 肯定  Affirmations:鼓勵自己的話語、克服恐懼
  3. 視覺化 Visualization:想像你成功的感覺
  4. 運動  Exercise:身體動起來時,大腦的記憶力會更好
  5. 閱讀  Reading:學習他人的經驗、從書中獲得啟發
  6. 書寫 Scribing:寫作或寫日記,書寫能夠讓你定時反省
只要每天早起1小時做這6件事,就能讓你的人生變得更好、更棒!
當然每個人的起床時間不一定,每個人都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建立屬於你自己的固定晨間模式實驗看看。
為了方便大家記住這6個方法,我製作一張icon圖,方便大家用視覺圖像記憶。
SAVERS: Silence, Affirmations, Visualization, Exercise, Reading, Scribing
若你想找《歡迎進入管理階層》這本書,請點此
若你想找《上班前的關鍵一小時》這本書,請點此
上班前的關鍵1小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7會員
86內容數
透過閱讀豐富了我的視野、開闊了我的胸襟、也啟發了我狹隘的思維,甚至加快了我的理解能力。除了學習每一位作者的成功經驗,我期望分享大家書中啟發我的話語與觀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