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介紹-與成功有約

2022/09/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個喜歡看書的人,都會有幾本改變自己人生觀的好書,如果要問我哪一本是排第一順位?
應該就是這本史蒂芬柯維的《與成功有約》。這是一本我從「工程師」轉戰「產品經理」階段幫我轉換腦袋的好書,一生受用無窮。
本書的核心精神是從養成七個良好「習慣」做起,將成長分為「依賴期」、「獨立期」與「互賴期」三個階段,彼此相輔相成、一氣呵成。從思惟與品德做起,把良好的原則轉化為習慣,為自己開啟一扇「改變之門」。
從「依賴期」到「獨立期」,所追求的是「個人的成功」,下列的三個習慣的養成很關鍵。
能夠幫助你扎穩根基,成為一個靈活幹練、使命必達的人。
❶ 主動積極:這是社會新鮮人最基本的態度,也是一個成功者永遠都需要具備的態度
❷ 以終為始:凡事要先想清楚此舉的最終目標,以目標來解析所需資源與完成的方法,想清楚了,一路上相對會結集到許多的助緣,遇到困境會比較清楚該如何做取捨,也會有一股動力驅策著自己去完成目標。
❸ 要事第一: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要養成時時將手中的事務排序,急迫又重要的事,一定要優先處理。
從「獨立期」到「互賴期」,所追求的是「公眾的成功」,著重在以下三個習慣的養成。能幫助你放大格局,成為廣結善緣、左右逢源的人。
❹ 雙贏思維:凡事從大我著眼,雨露均霑,方是活水。
❺ 知己解彼:知己知彼百戰不殆,無論內外,都需要洞察人心,審時度勢。
❻ 統合綜效:與合作夥伴彼此取長補短,共好共融,創造一加一大於二的局面。
無論是「依賴期」、「獨立期」與「互賴期」,都不能因為一時的成就而志得意滿,必須與時俱進,下面這個習慣很重要。
❼ 不斷優化:時代的洪流不斷地向前推進,沒有最好、只有更好,把追求卓越當成一種習慣,人生自然活的踏實且自在。
這本書的七個習慣,不僅幫我跳脫了工程師的思維,在後來我走到市場端,以及創業的過程中都受益良多。好習慣就像工畫師,能畫出你未來美好的人生,呼應我在粉專的另外一篇短文《上半輩子的生活習慣,造就下半輩子的生活品質》。
如果喜歡這類型的文章,請幫我按讚、追蹤、分享給適合的朋友。
也歡迎分享您對「與成功有約」這本書的看法,大家一起參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Vincent
    Vincent
    大家好,我是Vincent。 曾經擔任宏碁電腦等知名上市科技公司研發工程師、PM head,中國區總經理,以及數位行銷公司總經理。 想了解更多「創客經營管理與市場行銷、全方位產品經理實戰心法、熱點新聞解析、好書分享」等知識,歡迎按讚與追蹤我的粉專:https://reurl.cc/Opdn6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