梳理腦子 學習環境

2022/08/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常常聽到人家說
學習一個語言最好的方式就是把自己丟到那個環境
想學日文就去日本 想學中文就來台灣(?
(能夠學英文(美語)的國家太多了不好舉例wwww)

如果沒有那麼多預算可以到達現場去身歷其境的學習
那就把自己的環境打造成那個樣子吧!
可以把手機的介面改成日文?
可以在家裡各個家具上貼滿日文單字的便條紙?
諸如此類的
或是結交會日文的朋友(如果是日本人的那種更好?)
(會中文的日本人感覺很讚,但我覺得我會很偷吃步的一直講中文(笑

學習健身 我把自己丟到健身的社群
靜靜看著大家討論 到後來加入討論
接著跟著群主的每日練習,也做了幾個月的徒手運動
一大群人裡總會有合得來與合不來的人
最後我們也另闢了小群
群裡的大家生活依舊各忙各的,忙工作忙育兒
但偶爾有人跳出來請求幫助,也都是會有熱心的人浮出來幫忙
(這好像是題外話)

現在
把自己丟到人類圖的環境
加入了社群 開始追蹤各種粉絲團、IG,看大量的文章
當初還不熟甚麼都記不起來
看到大家講話帶著各種術語只覺得好厲害
希望自己有天也可以變這樣
直到現在過了半年多
基本上也可以把一些閘門通道的特質帶入日常
用這些閘門通道 自嘲或調侃
目前很喜歡這樣的環境
只可惜身邊 親近的人(地域、環境)
尚未有人開始有這方面的研究
難免有點寂寞

該怎麼把自己的真實環境打造成那樣呢?
撇除環境
我有了一個「我能夠透過自己一個人就達到練習回到內在權威與策略,用心養好薦骨聆聽它聲音的能力嗎?」的想法
邏輯不是我的內在權威
頭腦不是我的內在權威

我不想再把自己放在把這兩個當權威、做決策的環境了
我要脫離這樣的環境

解決恐懼的方法不是逃避,是帶著恐懼往前進」——忘記誰說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糖🍬
糖🍬
梳理腦子|人類設計Human Design|61-24 的輸出|一點點日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