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回報,就等死

2022/08/0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職場上有兩種人
第一種人叫傷官哥,傷官哥在公司胼手胝足辛勞付出,同事看他總是很拼命,今天台北明天高雄的,不過呢,升官永遠沒他的份,卻有蠻多時候不對老闆的眼,偶不時還會聽到老闆對傷官哥有意見,弄得傷官哥整天都在唱林志穎的“為什麼受傷的總是我”。
第二種人叫正官姐,正官姐同樣也很努力,但工作之餘,正官姐每天總會撥點時間,與上頭主管交流,工作上比傷官哥多了份愜意,但是呢,每每有升官機會出現,正官姐就有較高機會列入候選人名單。
正官姐覺得她努力她升官,這是應該的,傷官哥很不服氣,跑去老闆辦公室理論,憤憤不平道著「我東跑西跑勞心勞力,為什麼公司總是不提拔我?」
老闆看著傷官哥,語氣淡定的說,「那我問你,上次交辦給你的專案,現在狀況呢?」
傷官哥:「我都有聯絡阿,但對方還沒回覆,所以我就沒跟你說。」
老闆:「對阿,這就是為什麼正官姐容易被看到被升官,但你卻不會。」
圖片來源:經理人
各位看出所以然來了嗎?職場表現要容易被看到,“定時回報”以及“向上管理”這兩個關鍵點,一直被正官人視為理所當然且駕輕就熟,但卻是傷官人的不擅長致命傷。
蓋瑞就曾經聽過某正官友人這樣形容自己的職場習慣,「我超級愛回報的」,有著傷官本質的蓋瑞我呢,一開始聽到這句話,心中馬上浮現一句話,「案子又還沒談成,幹嘛所有雞毛蒜皮都要回報」。
聽起來也沒錯,但是轉換個立場,假設某天蓋瑞變成老闆,需要負責公司營運,成敗在我手上,如果底下員工做任何事情都不回報,蓋瑞無法掌握進度,然後蓋瑞要一個一個去盯,或者乾脆反過來放任員工,那這間公司會變成什麼樣子?
這時候如果有一個員工,會將工作做組織整理,不管進度如何,“主動”定時回報老闆,讓老闆可以掌握狀況,協助他做決策或者適時調整,對老闆而言,的確可以省下不少心力,這樣的員工在老闆心中,地位自然就高上一階。
正官人天生個性如此,擅長組織規劃,而且會主動回報,但傷官人在這方面就非常鱉腳,導致職場總是單打獨鬥,升遷路上也不太容易想到他,傷官因為不習慣服從上司指令,甚至會不滿而對抗上司,所以八字上就形成“傷官剋正官”
但是探究深一點,如果傷官人在某個階段長期受到否定,尤其是小時候,例如做什麼事情,長輩永遠說你不夠好,就算好也還要再更好,為了不想一直被否定,傷官人便會開始演化,把自己丟進生化人製造廠,在手腳裝上仿生人強化關節,希望自已動作再快一點,好完成目標,這樣就可以得到肯定,長期訓練下來,傷官人便會有一種“我很強,只有我可以”的自我認知。
等長大進入社會,“我好棒棒”傷官人,面對能力不是這麼厲害的主管〈尤其是空降部隊〉,傷官人幾乎不可能服從,加上傷官人潛意識裡已經認定自己可以解決所有問題,在這樣的意念驅使下,要傷官人做“回報”這個動作,只是認為沒必要且浪費時間。
但這樣的職場習慣在老闆眼中,其實會是頭痛人物,不但服從性低,甚至有時候還會變成職場合群破壞者,當然蓋瑞並非認同老闆就是聖旨,不服從就是錯的,但是這跟直接對抗老闆,又是另一回事。
傷官情緒一來想要對抗老闆,“傷官剋正官”的症況出來時,該怎麼辦?,就用能量順生的方式,因為傷官→正財→正官,用“正財”去接通傷官和正官之間斷掉的橋樑。
這樣講或許無法體會,簡單比喻一下,傷官代表著“情緒”,而正財代表“理智面”和“結果導向”,正財意識進入體內,驅動皮質層後,便可以用理智去面對正官,實際面就是會開始衡量情緒對抗老闆到底有沒有用,或者不如用實際作為,告訴老闆我準備了什麼,以及這樣進行會有什麼結果,老闆接收到有員工已經幫他先行演練,協助他做出正確決策,這樣的結果一定會比單純用“傷官剋正官”,也就是情緒對抗,來的有說服力。
本月第一檔煙供項目
8/12(五)中元節/地官赦罪 〈又名為地官大帝聖誕〉
一、化冤親念迴向+吉祥如意羅盤套組
農曆七月要加強防護,羅盤則可以擋煞,比較不會沾到負能量,「化冤親」煙供傳送正能量給自己冒犯過的生靈或累世緣份深厚的親人,感謝那些生命功課的意義,明白冤家宜解不宜結(也是為自己解厄)。
二、奇門遁甲招財補運
針對個人化八字補強財能量。
三、五方菩薩善緣貴人助
本身沒貴人,例如木人缺水,水人缺金,金人缺土,土人缺火,火人缺木,或者最近做事情需要有人推,都適用。
細節請至官方Line詢問
本文同步至丁火命理事務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9會員
18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