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天的生活開始之前,記起自己是誰。

2022/08/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早晨的時候,我會做一些視覺心像的練習,起初建立這個習慣,是因為晚上的時候容易因為疲累,而放棄做練習,所以一張開眼,我將眼睛再度閉上,回到呼吸,回到自己身上。
雖然做視覺心像的練習是最初的念頭,但持續這個習慣,卻讓我發現其實是把『照顧我的心』,當成一天之中的首要之務。昨天還有什麼事沒有做完、早餐要吃什麼、今天需要做哪些工作、其餘的一切都可以晚一點再說。
後來漸漸感到,我慢慢地將照顧自己放在第一位,守護自己的健康、我的生活,有一些不容妥協的行為準則。例如我必須推掉一個朋友的聚會,來換取獨處的時間,我會選擇回絕對方,當然,也會審慎思考後改期。我喜歡和我愛的人開心聚會,但我很需要獨處的時間,保護我對靜默、隱遁的需求,然後再全心投入這個世界。
別人可能不完全了解你想保護事物的價值,但你清楚什麼對自己最好,你會開心你擁有選擇,別擔心會變成自私的人,因為你也會同樣守護你愛的人。
在你一天的生活開始之前,記起自己是誰。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讚/愛心,或分享給有需要的人。 如有任何想法,也請留言讓我知道,謝謝你/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195內容數
一段療癒重生的旅程, 關於我, 與愛同行, 歡迎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