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 妳的本質是什麼?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認識自己,了解自己,讓自己獲得真正的平靜!~查爾斯 

        《與成功有約:高效能人士的七個習慣》作者介紹了七個好習慣,其中一個習慣叫作「要事第一」。在人生的旅途上,第一件要事是要知道自己的本質是什麼。也許,在人生早期幾年,還無法確認自己的本質,無法立即找到屬於自己的價值,但,把這個概念放在心中是必要的。在腦中保留這個詢問:「我的本質到底是什麼?」之後,在讀書、工作、與人互動中,反覆留意,把它當作「第一要事」,總有一天,會在某一個時刻了解自己的本質!

        曾子說:「吾日三省吾身。」他每天對自己進行反思,這個反思習慣值得學習。在二十一世紀的今天,我們若要每天進行反思,要反思什麼呢?可以反思:「我的本質是什麼?」

        如果在工作場合獲得某種成功,被許多人稱讚,這時候,「我的本質」反應了什麼?我的本質是我很努力,因此獲得成功嗎?或者,我的本質是「我很幸運」、「其實那並不是我的功勞」呢?另外,如果在工作場合做錯某件事,遭到其他人的批評、指教,這時候「我的本質是什麼呢?」我的本質是失敗嗎?或者,我會把矛頭指向別人,然後扮演受害者的角色呢?職場上的「成功」與「失敗」最試驗人心,也最能暴露人的本質,或寵或辱,都讓人更深入探索自己,到底自己是什麼?要什麼?當然,只有願意反思的人,才能從中獲得益處!

        寵辱不驚是先人留下的智慧,不論成功或失敗,都保有內心的寧靜,不被外境干擾。認識自己的本質,就能獲得「寵辱不驚」的平靜。一個確信、確認、確實明白自己是什麼的人,外在的成功不會讓他飃起來,外在的失敗也無法擊潰他。

        靈性傳承告訴我們:人與神是同一個本質。基督教的聖經說,人是按照神的形象造的;佛教的經典告訴我們,人人都有佛性,人人皆能成佛!不論是神或是佛,古今中外、東西方各種哲學思想,都認為「人的本質」與「神」相關聯!這正是新時代的思維:人與神是一體!人是「神的片段」!

        這是人生的第一要事:認識自己!認識自己乃是「神的片段」,與神(佛)同屬一個本源。小靈魂來到地球遊樂場,正是要透過在地球的體驗,領悟到靈魂的本質。不論妳相信什麼宗教、哲學,妳認為自己的本質是什麼呢?這個認知為妳的生活,帶來什麼樣的影響呢?

🌳查爾斯的身心靈沙龍,晨光雨露系列,每天早上6時發文,分享新時代的正能量,歡迎追蹤、訂閱!

raw-image


122會員
241內容數
身心靈文字創作者查爾斯,是正念冥想的實踐者,從青年時代就愛探索靈性知識,目前是心靈能量調頻師,喜愛透過文字分享靈性心得與感悟,未來也會設計相關學習課程,敬請期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一次看個夠!職業界的縮影:104 人力銀行的六大職類,哪個是你的菜?從管理與財經將商戰一觸即發,到行銷業務的品牌故事,再到客服支援救援客戶困境,還有製造工程的科技,這些職類都有自己的獨特魅力!🌟不論你是想要成為企業策略家、品牌故事大師、客戶救星還是科技創新先驅,都有一個職業等待著你發揮魔法!快來看看這些職類的工作內容和職場魅力,挑選出最適合你的職業道路吧!💼🔮
Thumbnail
avatar
刺蝟之光
2023-10-07
挖掘職場寶藏!104 薪資情報解析,哪個職類起薪最高,讓你事業起飛!104薪資情報就像一張職場的藏寶圖,告訴你哪個行業的金子最多!🗺️無論你是大學畢業生還是碩士畢業生,都能在這份報告中找到自己的定位。別忘了薪資只是起點,公司福利也很重要哦!🏥探討了不同職類的薪資比較,從大學月薪到碩士年薪都有詳細數據!📊特別是製造工程類,不論大學還是碩士畢業,都有相對高的薪水。
Thumbnail
avatar
刺蝟之光
2023-10-07
那天夜裡我思念著告訴我宇宙真相的妳_104_溫暖的手「那天夜裡我思念著告訴我宇宙真相的妳」充滿著許多有趣的事情,以第一人稱視角寫作,每篇文章以一張A4紙約500個字左右創作,每周一篇,希望陪伴妳(你)一起成長,一起愉快的度過這富足、喜樂、雅緻的美好人生。
Thumbnail
avatar
DYN
2023-09-30
104. 上帝,變化人的語言。方言。你的方言不行,是……說話的人,很多;少了「能聽」的人;而所謂「善聽」……,除是圈內的人。平頭百姓,平頭語言。…… 上帝,變化人的語言。方言。你的方言不行,是更接近了上帝;還是,把自己推得更遠?…… 遠,還會更遠;抑或,還要更遠?除充足資糧,除衛星導航,不,需要聲納,需要回傳。…… 指。指指指,五個指頭不夠數。一一
Thumbnail
avatar
南方大月
2023-07-16
【會員限定 #104】你正在「勉強自己」的8種跡象!【會員限定 #104】我們用來觀察生活是否「勉強自己」的8種跡象!|布蘭達&維尼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3-06-17
投資隨記104_你最推薦的理財書是哪一本?「當你看到你的長官走在路上,前面有一個洞時,身為參謀的你,會怎麼做?」
Thumbnail
avatar
退休老杯杯
2022-10-21
找到值得跟隨的老闆,不是要你找到理想替代父母 |104|商周職場上的人際關係,總是千絲萬縷。而在面對「老闆」這類在位階上近似「父母」的人類時,不少人,會不自覺的投射自己和父母的關係。原生家庭的課題已經夠難解,讓我們把家庭歸家庭、工作歸工作吧!
Thumbnail
avatar
艾莎解結-跨界生涯顧問
2022-05-13
有工作經驗,真的是加分項嗎?你說的經驗是什麼經驗?!|104職場力 經驗到底能不能加分,重點不是你有幾年的累積,而是那些經驗,帶你到過什麼樣的地方,看過什麼樣的風景,完成了什麼樣可以拿出來說嘴的成績,如此而已。
Thumbnail
avatar
艾莎解結-跨界生涯顧問
2021-09-06
3招幫助辨識你是「能者多勞」還是「忍者過勞」?|轉載1111|104職場力在職場上老被說是「能者多勞」的你,要注意了: 究竟自己真的是被負重任的「能者」,還是僅僅為接收別人不要任務的「忍者」呢?
Thumbnail
avatar
艾莎解結-跨界生涯顧問
2021-08-04
104 面試破解 : 讓你比其它男生有型的6個Tips  This piece is for you to be more stylish than every single one of your friends :D #前情提要:  為什麼快速方便
Thumbnail
avatar
曾氏職涯顧問服務
2018-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