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肯定

2022/08/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古代由於醫療不發達,往往年過五十也差不多該走向終老之路了,不同以往現今社會上百歲人瑞早已不稀奇,也因此延伸出退休後或是中年後,要如何規劃自己的生活議題引起共鳴,堪稱”顯學”也不為過吧。
中年過後的生活確實不易,上有高堂,下有子女,還有配偶可能正值更年期,自己可能也偶有病痛,更別論工作順心與否了,如何適度轉念或是安排生活重心,應該是我們這一代人要面對的課題。與我同齡的摯友近年幫兒子做午餐便當,她將每一次的成果拍照,然後放在網路上,一方面在社群平台上記錄分享,二方面藉此展現繪畫美學的才藝,便當除了美味可口外,更掌握了配色、營養兼俱的特點,我除了按讚支持外,也替她感到開心,畢竟生活總是不容易,工作與家庭都帶給她一定程度的疲憊,只有轉念在最簡單的事情上,可以暫時逃離這些不開心,下廚備餐讓孩子可以安心食用,每每見她簡言述說看到吃光的空便當,心中充滿了開心與做下一個便當的動力,我知道她透過良善的動機,替自己找到了情緒的出口,並開啟了正向的窗戶。
昨晚她告訴我,日本NHK電視台看到她在IG上有關做便當的記錄,覺得很有趣,詢問她是否願意提供一段做便當的影片給電視台,雖然節目尚未播出,不知成果如何,我聽到後覺得太有趣了,素人題材一向很受大家歡迎,當然不用期待會有什麼結果,但至少是一向自我肯定的認證,我開玩笑的說,她快變成台灣之光了!
近日她又忙著參加台灣某單位舉辦的做便當比賽,老實說我還真沒聽過有這種比賽,礙於疫情主辦單位訂下主題後,規定自己在家裡做菜,將便當成果上傳網路,再請評審打分數,比賽目前還在進行中,她也忙得不亦樂乎,不一定要拿名次,至少完成了一件事情,可以從頭至尾完整的走完它,不也是自我肯定的一種表現嗎?
我當然希望摯友可以獲得評審的青睞,但我也祝福她可以享受比賽的過程,因此收獲滿滿。無論有多不順遂,生命中唯有自己先肯定自己,別人才會因此來肯定你。但我真正想說的是,什麼時候這便當可以讓我親口嚐嚐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62內容數
這是個人過往生活經驗的感受與分享,人生都不是順遂的,跌倒想辦法爬起來,期許自己是這樣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