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耽美/BL】頌上我的昕-Chapter 21_正義感渲染

2022/08/0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第二十一章〕
"你不挑個幾樣你愛吃的嗎?"
這才發現滿坑谷零食的購物車裡,沒有任何一項是昕源主動放入的。
"不用了!我沒有吃零嘴的習慣。"
他搖了搖手。
這人也算不食人間煙火的其中一員,
在我們這年紀不愛吃餅乾、糖果的,簡值是寥寥可數。
終於買得差不多,我們走向收銀櫃檯排隊準備結帳。
"昕源,這盒巧克力穌片,信子我請客,
不過...你男友會付錢。"
信子出現在身後,手裡拿了盒巧克力穌片,
往我們裝得快溢出的購物推車中,尋找縫隙塞入。
哇靠!這信子的賤嘴究竟何時才願意停歇?
再繼續瞎扯下去,阿澔恐要將我們列入黑名單,永不聯絡;
我可不希望被阿澔討厭啊!畢竟真心覺得他是位值得深交的朋友。
"怎麼!宇宙即將要毀滅了嗎?
怕以後沒命吃到零食啊!買這麼多。"
信子看著我們推車內爆滿的零食,抓了抓下巴,搖搖頭。
"要你管!"
我對信子挑了挑眉。
"喂!你是手殘嗎你?
動作那麼慢,是要浪費我多少寶貴時間?
三歲小孩智商都高過你,你有什麼資格在這裡工作,
賣場怎麼會雇用像你這種白痴。"
一位身穿熨得筆挺的白長袖襯衫及深灰色西裝褲,搭配藍底、灰白相間條紋領帶;
手提黑色素面公事包,看似年紀約莫四十歲上下,猜測應該是白領主管階級。
雙手交插至胸前,正對隔壁列的櫃檯收銀人員大聲咆哮。
我好奇探出頭瞧了眼服務人員,才發現原來他是位輕度唐氏症患者。
其實智能障礙者性情多半溫和,工作態度比正常人更來得加倍認真。
這些需要特殊協助的群體,社會能給予幫助,增加就業機會,
讓他們從勞動中獲得成就及價值感,自我獨力賺取薪水,無疑令人振奮。
不過總是會有些白目,仗著自己正常人的優勢,看不起所謂的身心障礙者;
特別是這種散發尊貴凜然氣場,骨子裡卻不把任何人放眼裡的惡質奧客,秉持我他媽花錢等於大爺的謬論。
即使眼前這位飽受如此言語羞辱,還是無動聲色地將已結帳完成的商品入袋,
足以證明了他的過人氣度,也或許已將辱罵視為家常便飯。
"這位先生,每個人都有工作的權力。
瞧你一表人才,天生的優越感不應該隨意去言語中傷他人,應用同理心讓他們鼓足勇氣立足於各個角落。
請將心比心,如果眼前這位工作者是你的家人,是否就會給予信心與愛去包容?
不懂得基本尊重,才是人生的失敗者。
請你向這位足以當你兒子的人,為剛才的無禮道個歉。"
道出以上這番振振有詞,充滿正義感話語的人,竟然是昕源。
這人剛不是才站在我身旁,啥時腳步移動得如此迅速?
我與信子、阿澔三人相互對看著,皆是驚訝不已的表情。
正義感這種東西是會傳染的,特別有人首當其衝發聲後。
"你怎麼可以說出這樣的話。"
"他當然有權在這裡工作。"
"請閉上你的嘴,嫌棄就趕緊離開。"
三五人群漸漸簇擁了上去,大夥兒你一言、我一語地指責。
那人深知自己位居下風,向工作人員點了點頭,
拿起結帳完畢已打包入袋的商品,狼狽的連走帶奔地衝出賣場。
"謝謝你願意幫助我,我可以抱抱你嗎?"
櫃檯內的收銀人員語氣有些激動,伸手想要擁抱昕源。
此時我心裡頭的悸動,彷彿不亞於他。
昕源毫無猶豫地張開雙臂,給了他一記溫暖的擁抱;
感恩的話盡在不言中,這一抱勝過任何的千言萬語。
圍觀人潮,也紛紛三言兩語地向收銀工作人員加油打氣,
並朝昕源投落出:哇!此人是超級英雄般的崇拜眼神。
不一會兒,我們也結帳完畢,四人一塊兒步出賣場。
"昕源!勇氣可嘉,哥我越來越欣賞你。"
信子朝昕源比出一個讚的手勢。
"其實我也沒做什麼啦!只是當時若選擇保持沉默,等同表示寬恕了那番惡言。
無法忍受始用穢語霸凌他人,不應小缺陷就遭受不公平對待。
我只是站出來,微不足道發了聲而已。"
昕源不好意思地搔搔頭。
"不管怎麼說,反正欽佩你就是,
至少你願意出面,也不怕那位人面獸心可能將矛頭指向你。
不過要是真的被揍,放心!在被揍之前,你男朋友肯定先站出來保護你的。"
信子拍了下我後背。
拜託!信子你是眼睛長包皮嗎?
也許阿澔是排斥這樣的我們,甚至覺得噁心,才表現出如此冰冷態度;
你還在那拚命亂虧,我額頭都快浮現出大大的"囧"字了。
"信子!你跟阿澔待會兒怎麼回家?
我看你們買的東西也不少,需不需要載你們一程?"
避免尷尬,我趕緊岔開話題。
"不用麻煩!我和信子搭公車就好"
阿澔終於開口跟我說話。
這語氣平淡得像是將我當成陌生人一般,
難道他跟今日遊樂園那位怪異阿伯同樣是恐同症患者?
"那咱倆兒不打擾你們的兩人世界囉!再見!
昕源,別忘記我倆之間的約定,Bye!"
信子一副痴漢笑模樣邊揮著手,還不忘給昕源一記眨眼。
語畢!阿澔急忙抓著信子手腕,消失得無影縱去;
試問在他眼裡的我及昕源,是流感病毒嗎?
臨別前,我撇見阿澔更顯落寞的神情。
到底...他怎麼了?
無數個萬億問號盤旋在腦中,中樞神經系統呈麻痺狀態。
《未完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達拉
達拉
完全的不專業,毫無任何吸引力,單純只是從FH女角度去隨意創作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