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卡20】 雙腳要走去哪 (布蘭達視角) | 一級極簡人玩家100關人生挑戰

2023/03/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選擇生活用品一直以來都是令人頭大的事情,與其花大把時間與腦力精挑細選,現在的我只想坐下來喝咖啡和寫小說,即使是我每天都在使用的物品,像是錢包、觸控筆和鞋子,其實平時我也沒怎麼多看幾眼,彼此就這樣平靜地共處。
我發現擁有怦然心動的物品之後,人生最大的幾個煩惱並沒有因此消失,簡單的物質生活頂多是墊腳石,但不是永久幸福的答案。
多數時候物品不僅是身上的累贅,也反映自身多餘的價值觀負擔,因為相信了某種特定的想法之後,卻讓自己在物品上進行許多繁複的思量,最終還是發覺沒有100%能符合自己需求與喜好的物品。
我想不是我不夠努力找,而是我該放下想追求完美答案的執著。完美似乎是存在咖啡和文字裡,而不是能夠同時裝鈔票、零錢和卡片的極簡錢包,也不是符合環保和舒適度的透氣鞋子。
什麼是理想的生活?或許就是好好生活。
感恩碗中的所有食物,並一點不留地全部吃下肚。我發覺那需要每天好好感覺自己身體的聲音,好讓我知道這個身體究竟想吃什麼,還有需要多少份量。
感恩現在自己有能力做的事情,並以熱情與全力執行到底。我發覺那需要先搞清楚自己想做什麼,又願意學什麼,好讓我心甘情願挑戰又可以嚐得出快樂的滋味。
感恩他人的存在,並視所有人為美好的存在。我發覺那需要常常提醒自己永遠是錯的那個人,畢竟每個人都是父母家人最愛的人,甚至視若珍寶,因此攻擊、貶低、中傷任何人所造成的傷害可能遠遠超出我們所想的,最終我們自己也只有獲得損傷而已。
以上這些都不太需要什麼物品來輔助,我發現最需要的是深深觀察與反思,然後每一次生活中出現的煩惱或痛苦都成為我絕佳的學習機會,現在我正一步步學著好好活著。
我需要一雙良好的鞋子才能邁出生活的第一步嗎?不、我只需要不會拖累我的就好。
好和不差兩個概念不太一樣,就好比吃飽和不餓的感覺也不太一樣,而哪邊更令人感到舒適呢?
穿好鞋準備上路前是否已經確認自己的旅途和目的地了?如何保證腳下鞋履能帶我抵達終點並獲得想要的結果?
極簡至今,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037 字、7 則留言,僅發佈於一級極簡人玩家100關人生挑戰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2.1K會員
579內容數
生活不用很多物品,只需要精準的物品、空間、生活模式, 我們享受身上只有60個物品、但擁有全世界的無限生活! 最喜歡研究與分享​「整理思維、簡單生活、游牧生活」, 如果這些內容能有一點幫助到這個世界,那就太幸福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