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有感

2022/08/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次兄妹倆確診隔離事件,我最大的感想就是:所有的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
這必須先從我們的暑假計劃安排開始講。
這個暑假我們預先規劃了一整周的時間想回鄉下老家,結果因為小妹的耳管發炎必須每周回診而往後延期,因此我也再次空出了一段時間準備回鄉下,就剛好拿來隔離了。加上我在陪小妹隔離時也被傳染確診,這段時間還真是空得剛剛好。
然後要提到的是兩個意外:老公記錯打疫苗時間變成只好延後打,以及小妹耳管發炎吃了兩周的抗生素。
老公第一次預約打疫苗的時間,他記得日期但記錯星期幾,結果跑去櫃台一對資料兩人都尷尬地笑了,這位先生擺了烏龍阿!但沒想到就是因為這個烏龍,老公成為全家在最接近小孩確診的時間打了疫苗的人,身上的防護力還很強,雖然和兒子與他媽(兩位都確診了)住在一起,但兩位確診後都快過7天了,目前為止老公還沒被傳染。
第二個意外是小妹的耳管發炎事件,它讓我們無法如期去鄉下,但帶來另外的好處就是:她的體內應該都是抗生素,所以她確診之後症狀沒有像哥哥那麼嚴重與持續時間沒那麼久。和她一起隔離在家,照顧起來相對輕鬆,因此就算我後來也被傳染了,她那時也差不多沒什麼不舒服了。
再來是關於未來的打算,在這時候我和小孩們都確診真的是個禮物。因為下周一兒子學校就要開學了,獲得保護力返回校園總是讓人比較安心。妹妹也是,這下不用請防疫假了。我也是,能在暑假確診然後休養完,開學回學校工作也不用擔心了。
我只跟某位朋友分享了最後一段我的想法,朋友說我想得好遠,連未來開學的事也考慮到了,我覺得不如說是刻意練習,拉長時間看事情,往往會有不同的視角,也會產生不同的情緒,不論是否自我安慰,只要能常保喜樂的心情就足夠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15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