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趣聞|質感生活——紅酒、禮物,與我爸

2022/08/1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本篇,寫給我最親愛的懶爸。
收錄「紅酒」「禮物」兩則故事,其中一則故事,先曾發表於我的Liker Social上,再加以潤飾。

品酒大會

父親節的那個假日,樹懶家的晚餐餐桌上。
懶爸開了一瓶,從好市多買的便宜紅酒,為自己與懶哥斟上半杯。
暗紅的酒液,隨著餐桌黃光搖曳,「啊,我也想要!」我大叫,屁顛屁巔的要去拿紅酒杯。
「拜託!」懶爸:「樹懶,你會喝紅酒? 你要會品嘗紅酒,才要讓你喝欸。」 「嗯亨?」我用鼻腔發出疑惑又有點不屑的聲音。
喝了一點酒的懶爸,興致都來了:「像這樣——」他再輕抿一口酒,開始他的誇張表演喜劇秀:「這個酒啊,有濃郁的果香、葡萄香,喝下去是果醋香,口感非常『跩』——」
「爸,是 dry。」我眼神死,坐在一旁。
懶爸才不理我,繼續他浮誇的表演:「你要一喝就可以喝出來,這個是哪一個地區、哪一個酒莊、哪一年份的酒......啊,這就是那一棵那個葡萄樹......厲害的人,你要一喝,就說得出『這個酒的產地、那年的氣候狀態』啊,這樣才是高手啊~~~」懶爸發出滿足的嘆息,自豪著他其實有夠瞎的演技。
懶哥聽到立刻來勁,笑笑跟著喝了一口,潤潤喉嗓,喊到:「哇,這個酒齁,來自好市多,第一排貨架、第二個架子、第五排第七瓶啦!
全家笑得東倒西歪。
我的家人怪怪的,我只是想喝一口,好市多便宜的紅酒而已......
攝影師:Posawee Suwannaphati: 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391213/
2022.08.06

父親節、男神節與禮物

同樣的假日夜晚,樹懶一家,又是相聚一堂。
吃飽晚餐後,大家血糖升高、胰島素分泌的呆坐在客廳沙發,慵懶地各據一角。(也有可能是品酒大會,太費神了。)
懶媽:「禮拜一,八月八號,電商現在都不說慶祝父親節,而是慶祝『男神節』呢,孩子們,你們要送把拔什麼禮物?」 懶媽眼睛看向我和懶哥。
噢,對齁,我立刻進行表示:「對啊,懶爸,你想要什麼生日禮物?」我對著懶哥眨眨眼,示意懶哥掏出魔法小卡信用卡。
長大後,開始賺錢後,最滿足開心於可以花自己的錢,送爸媽想要的東西了。
攝影師:Pixabay: 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17796/
懶爸眼睛滴溜滴溜轉了轉,他腦袋中大概想著終於有個好機會,敲我和懶哥竹槓了。
突然,陽台洗衣機「逼」的ㄧ聲,原來,是懶爸的臭襪子洗好了!
(註:在樹懶家,我們長大後,大家就各自洗自己的衣服、自己曬自己的衣服。)
懶爸福靈心至,笑了,宣布:「我知道父親節禮物要什麼了!我要——你幫我去曬襪子!」
噁,我滿臉嫌棄,當機立斷決定裝作啥都沒聽到,繼續翻閱手中的書,裝死。
懶哥默默安靜向房間撤退,拒絕將曬襪子這種事當成父親節禮物。
懶爸只好看向懶媽,開始噁心撒嬌起來:「娘子、老婆,你對我最好了,我的禮物——幫我曬襪子吧!你最好、你最愛我了,對不對?」 老男人無所不用其極,試圖討老婆的愛(幫忙曬襪子)
懶媽臉拉的老長:「我是你老婆,我叫你老公,我又不是叫你爸,要『父親節』禮物,去找叫你爸的⋯⋯」
此時,懶哥早就逃到不見蹤影。
我在沙發上,盡量將身體縮小。我不存在、我不存在、我不存在⋯⋯我才不要去晾別人噁心的臭襪子⋯⋯
懶爸眼看兒女都沒啥出息,只能纏著懶媽:
「老婆,是你剛剛說,是『男神節』啊~~~我就是是你的男神嘛!幫你的男神曬襪子,好不好嘛~~~」
咳,反正,最後,
懶爸的父親節/男神節,禮物槓龜, 他最後,還是自己去曬那一堆臭襪子了。
攝影師:Susanne Jutzeler, suju-foto : 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1287513/
2022.08.07

生活往往就是如此,
夢想很有美感,現實就很骨感
生活裡的質感,必須由自己與他人創造,
結果,我愛的家人們,卻製造出滿滿的喜感來。
※其他樹懶生活事蹟、歡迎追蹤#樹懶哈哈笑方格子專題
※樹懶的生活,懶懶地在方格子Matters痞客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樹懶的生活
樹懶的生活
大家好,我是樹懶。 生活發生什麼,我就寫什麼。 我就是樹懶,所以這裡,樹懶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