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距離的相處才最美

2022/08/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
他們是「生命」的子女,是生命自身的渴望。
他們經你而生,但非出自於你,
他們雖然和你在一起,卻不屬於你。
你可以給他們愛,但別把你的思想也給他們,
因為他們有自己的思想。
黎巴嫩詩人 | 卡里.紀伯倫(Kahlil Gibran)
姐姐~媽咪跟你說
國立大學的確是一項吸引人的學歷
但是這間學校地處偏鄉 ... bla bla bla
我當然希望妳有不一樣的大學體驗
可是學校周邊的生活機能也是相當重要的考量
你想想..... bla bla bla
「媽~ 你再醬,我就非選它不可」女兒不耐煩地說
都講到這個分上~我知道該閉嘴了 !
這讓我回想起當年還是高中生的她
興高采烈的跟我分享學校生活
起初她一句我一句的
後來她一句,可能我二三句...甚至五六句...
到最後她回我
「媽~ 我只是要跟你說,不是想聽你意見」
「醬我以後不跟妳說了啦」
看來這次我又犯了同一個錯誤 ~唉

時隔二年,這次換我家小妹上大學
這小妮子可不好搞了 !
當年選填高中志願就自己決定
說是跟妳商量,其實心裡早有定案。
想起當年還是八年級的她
除了主見強,更是“一言九頂”
「我們是平等的,不能父母一言堂 ...」她不服氣的說
「現在是民主時代,凡事要講道理 ...」她不放棄繼續說
「我也很想跟妳講道理」我心裡直犯滴咕
「可現在已經半夜快一點了,講道理還得看時間」
「妳明天要上課,而妳媽我明天6:20還得起床做早餐」

不知道有多少個晚上都耗時間在“講道理”
不記得多少次理智斷片的母女倆吵到不可開交
這場“講道理”的辯論賽從來分不出勝負
最後只能是傷了親子關係。

沒有人天生就是當父母的料
我們都在做中學、 學中做
錯了再調整
失敗了下次再改進
彼此成就獨立成熟的個體
退一步海闊天空
保持距離的相處才最美~
。。。。。。。。。。
所以小妮子現在住校去了 ~呵呵






























































































































































































































































































































保持距離的相處才最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