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梅竹馬】

2022/08/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等我一下啦!每次都走這麼快……」女孩追著男孩的背影,身為青梅竹馬的兩人早已對彼此再熟悉不過了,而這畫面是每天上學時必會重演的畫面。
「誰讓妳賴床的,要不是有我叫妳,妳早就遲到了。」男孩回頭朝向女孩說,雖然走在前頭,可細心的他還是會時不時放慢腳步,來確保女孩有跟上他。
「對了書元,你之後要讀哪間大學啊?」正值青春年華的他們,再過不久就要畢業了,或許他們也會像大部分的人一樣分道揚鑣吧,女孩心裡這麼想著。
「還沒想好,妳呢?」書元看向身邊的女孩,女孩卻只是笑瞇瞇地看著前方。
「只要有你在,去哪裡讀書都可以。」女孩把視線移向書元,而書元也被女孩突然的話語給說害羞了。
是啊,只要彼此在身邊,就算不同大學又如何,至少還有妳在。
「早餐。」書元從書包拿出早上母親給他準備的早餐,看那袋子的樣貌,一看就知道是剛裝進去的。
「你吃吧,我也帶了。」女孩把書包轉到正面,她自信滿滿的拍了拍書包,在書元眼裡看來,這一連串的動作是如此可愛。
「再慢慢走的就要遲到了,用跑的吧!」書元握住女孩的手向前跑,女孩也在他的帶領下與他一同前往。
時間一下子過去了一大半,今天是兩人的高中畢業典禮,女孩穿着整齊的制服出現在男孩的家門口。
等了一會兒書元也走出家門,當他看見身穿制服的女孩時,他心動了。當他看見女孩頭上的髮飾時,他想起了那是他送給女孩的入學禮物。
「今天我可沒有賴床啊,還是我比你早呢!」女孩驕傲地看著他,書元也只是寵膩的對她笑了笑。
「是是是,大小姐最厲害了,現在可以去學校了嗎?」書元接下女孩拋出的球,用女孩最愛的劇情設定和她說話。
「走吧!」女孩笑笑地轉過身,而書元也輕笑一聲後走在女孩身後,連他自己都不曉得,現在看她的眼神像是要保護她一輩子似的。
轉眼間,畢業典禮結束了,是鄰居又是青梅竹馬的兩人,在夕陽的照耀下走向回家的路。
「你說……如果我們以後分開了怎麼辦?」女孩抬起頭看向那個高她十幾公分的書元,她好害怕他會離開自己,就像父母不顧自己感受而選擇離婚一樣。
「要不妳答應我一件事,我就不離開。」書元停下腳步對女孩說,此時的他心跳加速,很害怕自己說不好話。
「什麼?」女孩回頭看向他,見他認真地看著自己,女孩心裡有些慌了,這是她第一次看到書元用這種眼神看著自己。
「做我女朋友吧,閔若雲。」書元拿出方才和女孩去飾品店買的手鍊,他知道女孩喜歡戴手鏈,所以選了一條符合她氣質的紫色手鍊。
「你在跟我開玩笑吧……」若雲始終不敢相信,眼前的這個男孩,陪伴她好幾年的男孩,竟然選在畢業當天和她告白。
她不是沒想過和他在一起,只是這種青梅竹馬在一起的劇情,對她來說只會在偶像劇裡出現,她沒想過自己也會遇上這件事。
「只要妳接過這條手鍊,不管妳接不接受我,我都會讚妳身邊守護妳。」書元看著女孩,心中卻很不安,他怕女孩會拒絕,他怕女孩不信任他,更害怕女孩會離他遠去。
就在書元上演心中的小劇場時,若雲接過了手鍊,她把一條項鍊放在書元手中,那是她送給他的畢業禮物,銀色的鍊子上寫著若雲的生日。
待書元回過神來,若雲早已走遠,他看著自己手中的項鍊,這是同意了嗎?還是只是送禮物給自己而已?想不透女孩心思的他站在原地。
「還不走嗎,男朋友?」若雲回過頭喊了一聲,此時的書元聽見女孩對他的稱呼後,臉上的憂鬱變成了笑容,他笑著戴上女孩送的項鍊,慢慢走向女孩的方向,和她一起往前走。
“不論身在何處,我都與你/妳一同前往未來”
作者:舒蘭Shulan
聯絡方式:
IG:army_buddy_0613_0115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209內容數
不同的標題,有虐有甜,作為書元若雲故事合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