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專業不值得收錢?

2022/04/29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為什麼今天的題目叫做「我的專業不值得收錢」?因為我發覺實在太多人有這個想法了!不要否認,只是你自己不察覺而已。你究竟是否覺得自己唔值得擁有很多錢?最近我看了很多書,無論是有關財富的書,或是好像喜悅之道這類型的書,都同樣表達一個訊息:你是否覺得自己不值得擁有?
你是否覺得自己不值得擁有?
之前還可以一起吃飯聚會的日子(香港有限聚令),Tomo常常都會聽到一些朋友呻自己有多不喜歡現有的工作,埋怨上班不快樂,只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有一次,我的電話壞了,一位朋友叫我給他維修,因為他好喜歡維修手機、電子等的東西,隔了幾天,他還給我了,手機完全正常沒問題!Tomo十分開心,因為真的不想放在手機維修店(有陰影),又不想賣掉它。最後我問他維修費多少,他說不用了啦,小事一樁,於是沒有收取任何金錢。
又有一次有位朋友跟我說他接了一份Job,是幫朋友餐廳影食物硬照等,他很開心的跟我分享這件事,但後來才知道原來他是沒有收錢,更反指我係屎懀,幫朋友為何要談錢?況且影相都是我喜歡做的事!我心想不收費又何來叫job呢?奇怪…..
有沒有覺得這種情況自己都有發生過?其實Tomo以前都是這樣,面對熟人都會覺得不好意思,不敢收錢。其實為什麼我們會有這樣想法?你千萬不要怪自己,因為我們本身都是白紙一張來到這個世界,是這個世界、社會、家庭將這樣想法灌輸給我們。
我們總是對金錢缺乏的原因
在與神對話裡,阿神曾經有問過,你們知道為什麼總是對金錢缺乏?其實思想是有創造性,當你覺得錢是萬惡的、壞東西、不懷好意的,同時你又想做一個好人、善良的人的時候,你內心會否有點矛盾?你的行為跟你的心情是會有點矛盾,所以弄得一時有錢,一時沒錢。如果一方面你覺得錢是個不好的東西,另一方面又想做個好人就會好混亂。神說,為什麼神父、靈修的人總是很少錢?因為你們覺得他們不應該賺多錢,覺得一件事如果是好的、向善的就不應該得到多錢。不知道你有沒有這個想法?這是一個錯誤的思維,你覺得最賺錢的應該是什麼?黃賭毒啦、做犯法事啦…至於教書、教畫畫,做清潔等都賺很少錢。我們不不能夠真心享受或者理所當然地賺錢,是因為我們對金錢的看法錯了,金錢是要用不開心,辛苦才可以換取,導致有缺乏這個狀態。
所以你不會做一些好事或者你喜歡的事大方地收別人的錢,因為做快樂的事不值得收錢。
收費才是對別人最好
記得有一次我跟老師說有個朋友他見我懂某些範疇技能,於是找我幫忙,但我應該收費嗎?應該收多少才合理?
當時老師說得很有道理,他告訴我曾經幫人做coaching的時候,當時對像是一位朋友,他很用心用力地教他,又給他意見和分析,用了很多時間精神,但最後那位朋友聽完就算,沒有領情,生活還是一樣沒改變,更反指他沒料子,令老師很不開心。之後,他就開始收費幫助任何人,包括他的朋友,沒多久他生活就開始了一個重大的轉變。
老師告訴我收錢其實才是真正地幫助人,為什麼呢?
第一, 你開始多了一些私人時間,因為收費之後找你的人都是有心想改變的人;
第二, 第二,付費請教你的人,他們的執行力會高行多。老實說,我自己付錢學日文跟我媽付錢我去學日文,都差很遠的。所以人是不會對廉價的意見重視,你不要以為自己免費就是在做好事,幫助別人,其實收錢才會讓事情變得認真起來。
第三, 當你收入多了,你對自己的價值也提高了,你會覺得你的服務或產品有價值。其實你在一個服務的背後,都花了很多時間精神學習,買器材啦,鑽研下不同知識後你才去服務他人,那為什麼不去重視自己一路以來的努力,然後免費又或是廉價給人,接著又看著別人不珍惜。
另一方面可以說,能量是沒有交換,例如在能量不流通的情況下幫你做療癒,你接收到的能量都不會係好。有時你會聽到一句說話:一分錢一分貨啦親~ 對嗎?
能量的流通很重要
談開能量,有一個很重要的要點大家要記著,錢是能量的交換,能量是要流動和轉化才會越來越好。為什麼貨幣要稱為currency?這個字不只字面解作貨幣的意思,意旨流通,因為它們是能量,要流通才能發運到其本身的作用。如果你有錢不花,放10元在銀行跟放1億在銀行都一樣。
如果你病了去看醫生,面前有兩位醫生,他們的條件一樣,但一位對他的工作很有熱情,對每位客人的病情都很用心分析和治療,另一位就對工作很煩厭,上班只想下班,你會選擇誰醫治?
其實答案都不用說了,如果做自己喜歡的事,能量是會自然提升,因為你的熱情、喜悅,令他讀書工作的力度用少了很多,但可以發揮最大的力量。事問你做喜歡的事情出很多力才可以達成,還是做不喜歡的事情出力多一點才可以達成?做喜歡的事我們願意花心機研究、了解,如果你將自己喜歡的興趣提供一個服務,你服務別人同時對方收到你服務的時候,都會感受到你那份開心、熱誠的能量,整件事你看有多美好。
你值得做喜歡的事賺取金錢
當別人接收了你的高能量服務時,而你又不收費,即是能量變得單方面運行,對雙方來說也不是一件好事,正如你一呼一吸是一個生態的平衡,如果你只管呼,不吸,會如何?能量要得以交換,才可以提升到最高的結果,最重要就是你向宇宙宣告:我值得用我喜歡做的事情賺取金錢。
相反如果你常常不收錢,就是跟宇宙說:我做喜歡的事但不值得擁有金錢。久而久之你只會越來越窮,越來越覺得賺錢是辛苦的,因為你只會做不喜歡的工作才會收錢。
你可能會問是否朋友找我都一定要收費?在我來看,如果用你的專業服務別人我覺得應該的,而對方都會尊重你。但你想不收費或送給朋友當然是沒問題啦,這個是你的個人選擇,最重要自己覺得舒服,可以叫他請你吃一頓飯也可~
不要少看自己喜歡的事
如果這一刻你覺得自己的興趣不能為生的話,請你不要這樣想,相信你自己!不知你們有沒有看過一套netflix的劇集叫「怦然心動的人生整埋魔法」?主角是一位日本人,在5歲的時候已經很喜歡整理和收納,她將自己的興趣和熱情發揮出來,結果電視,書商都找上了她,她會到訪不同的家庭分享自己執拾的心得,現在已經很有名了,她當初應該沒想過整理都能成為這樣子吧?
如果你想用自己的興趣或喜歡做的事賺錢,就算你興趣是看書和冥想都好,都一樣可以,宇宙一定會開拓一條路給你,慢慢行下去會越來越好。
學習分享自己既天賦,改變舊有既價值觀,不要限制財富流入你的生命,你值得擁有快樂的富財!
如果今集內容可以幫助你或身邊朋友,記得分享給他們,也很歡迎留言討論哦!
Instagram: shantivibes_hk
Spotify Podcast: Click here
Apple Podcast: Click her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好・靈靜 Tomo
好・靈靜 Tomo
創造 體驗人生遊樂場 請提醒你自己:我們是來地球旅遊、出差、學習、考察兼玩樂的實習神明。 透過我地肉身來地球學習,經驗人生各種事物,學習做個地球人。所以放鬆點看待人生吧! 這裡是創造和體驗人生遊樂場,為大家打造更好人生,也有放鬆冥想練習,希望幫助到各位來地球遊玩的小靈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