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2022 侯仲臨個人音樂會 主視覺

2022/08/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來沒有想過,我的音樂在療癒自己後,還有療癒其他人的可能 _ 侯仲臨
《獨》主視覺
一個天晴的下午,這位朋友將我拉到角落,好像要講什麼天大的消息似的,他說:「我的專題目前有想籌辦個人音樂會的計畫,或許環繞著孤獨,還不知道可行信啦,但我想找你來幫我拍攝海報以及前導片,想跟你談一下」
「蠻有趣的」,我心想,於是就在連音樂會的名稱都仍是未知數的狀況下,我們談著主題、風格甚至接下來各自的行事曆,某方面來說,嘴巴算是答應了,但心裏,也仍然在為自己的肝猶豫著,一向我也不會跟同學收錢,誰會想到,在兩個月後緊密的企劃、拍攝再到剪輯後,能夠看見自己在敘事故事上的不足,這兩個月,在拍攝的前期準備與心態上,我與他,都在各自的泥淖裡,掙扎、轉變,他在他的旋律,我在我的影像,像歷經了人生裡其中一場蛻變。
過去,都與浸泡在雨中的孤獨一樣,啃食著自己的舒適圈。不願撥開烏雲,看看舒適圈外的太陽。
為什麼自己被孤立,成為最特別那一個,卻沒有原因。
我清楚我心中的「獨」與他的「獨」有著怎樣的距離,我該如何拉近?
誰知道,兩個月後的疫情,阻礙了我前去的機會,只能按耐住失落,聽著友人們回述這場音樂會的點滴。聽說,你用你的音樂告別過去的孤獨,我用我的影像畫龍點睛,就這樣,你的音樂會在一個讓你看不見孤獨的夜晚,圓滿落幕了。
叫醒我一起看雨的人,是你對吧 __雨滴花 詞/曲:侯仲臨
獨這個詞,似乎已經漸漸趨向於負面的字眼了。
晚安。2022.7.30
有機會再合作吧。
5會員
1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