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日常對話】人生課題:什麼時候換你們生一個小孩呢?

2022/08/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與其說『沒有想要生小孩』我更害怕複製跟上一輩一樣的人生,我們都是第一次學習怎麼當父母也是第一次學習做一個好的子女
前陣子跟男友高中同學聚餐,辦桌大小的圓桌已經擠不下我們所有人,加上肚子裡面的寶寶一共有六個小朋友,以後出遊玩就是一桌大人一桌小朋友了,『什麼時候換你們也生一個呀?』是大家聚會一定會聊到的話題,忘了是從哪一刻開始我的答案一直都很篤定『沒有想要生小孩』,一開始只覺得也許還太年輕、玩心比較重,經濟能力不成熟等等….後來才漸漸意識到原來我是害怕成為母親,那不是一個輕鬆的角色,辛苦懷胎十個月很可能還得接受孩子長大成人離家後的一去不回,受到原生家庭影響我總自嘲自己是:家庭意識很薄弱的人,但仔細審視筆下文字似乎都離不開家庭離不開情感與傷痛,與其說『沒有想要生小孩』我更害怕複製跟上一輩一樣的人生,我們都是第一次學習怎麼當父母,也是第一次學習做一個好的子女,當角色對調時我們還能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嗎?『沒有小孩那你們以後老了麼辦』是大家聽完回答後最常問的一句話,有時候我忍不住想難道生一個孩子下來,就是為了照顧年老的雙親及張羅後事嗎,連我自己都覺得困難的事情,又怎麼會忍心苛求孩子呢?假使真的有那麼一天,為人母人父的那一天我希望能活的比它更長久,久到能陪伴它度過每一個以家人為名的節日,不管是母親還是父親節,親愛的孩子請不要擔心,我都會活得比你更長久。
八月八日在這樣原本應該有父親陪伴的日子,變成了有點感性有點敏感又有點破碎的文字,適合點播TRASH的 #希望你回來,作為今日的結尾。
🗣後記:原本父親節要寫的文一直脫稿到現在,發文的速度取決於工作忙碌的程度🤪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可以在下方讚賞公民連結給我五個拍手就是對我最大的鼓勵
一些日常生活在IG帳號:竹間小姐的備忘錄 @Jian_0929_
689會員
113內容數
這裡是竹間小姐的聊天室,一些日常生活片段與心情紀錄,說晚安之前陪你聊個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