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ime│生與不生孩子,到底有沒有什麼關係?

2022/05/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原文發表於2020/06/16
我跟我哥哥
我是一個即將進入高齡產婦階段的女性,對於生養孩子,正猶豫。
我羨慕那些自小就有著「我要生孩子」、「我的夢想就是當媽媽」、「我想生兩個孩子,一男一女最好」明確目標的人,而偏偏我就沒有。

記得住在台北的時候,生兒育女完全不是我的選項也從未需要思考過這個問題。搬到瑞士後,既沒有工作也沒有明確的目標,適應生活與閒下來的時間變得多,加上生育年紀越漸越高,累積在心中的問題如果沒有解決,就會一直困擾著我。

也許很多人覺得不是問題,或者成為人母的他人們會給妳各種多元的意見。但身為一個搖擺天秤,要做出重大決定是需要多少時間,而我偏偏沒有這麼多時間,而且還有適應環境的心理問題。

前陣子認識了住在瑞士的台灣太太,她甫生第三胎。接著就開始思考我自己處境,首先必須知道,我到底對孩子是什麼感覺。老實說,我對其他人的孩子是一點興趣都沒有。我不討厭小孩,但我沒辦法去喜歡別人的小孩。

但我是樂意跟孩子互動、遊戲,但沒有那種「太可愛了,我也想要一個孩子!」而是「如果我有個孩子,我該怎麼教育與互動。」這般理性。也許會有人說,生一個自己的,就會愛上自己的孩子了。這不否認,我身邊有這樣的母親,她也從未對其他人的孩子有任何感覺,直到她生了自己的孩子。

但每個人的成長背景與性格不同,同樣的套路放在所有人身上並不見得都有一樣效果。或許是我無法承受責任,或者不想失去自由或是被財務綁架。我相信世界上肯定有跟我一樣,對於還能決定要不要生孩子的人有著巨大的猶豫 ( 那些意外懷孕或是已經生完孩子的人不算數 ) 而過了生育年紀後可能後悔可能鬆了一口氣,可能走向完全不一樣的人生盡頭。

海外生養孩子還有更多需要擔心問題,媽媽朋友總說:「遇上了自有解決之道。」這些我當然知道,而我的過度煩惱以及在莫名節點上的極端理性性格,才是我人生最大困擾。

這種個性,還適合成為母親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8會員
197內容數
「八輩子都沒想過有天會住在瑞士!」這是在移居之後經常出現在心中的一句話。 還來不及消化離開家鄉前與熟悉的環境道別的惆悵,就必須忙著與新人生打交道。 適應語言、適應文化、適應氣候、適應飲食,還要適應異國老公的生活與作息! 人生的活法有很多種,好的壞的都能過;異地打怪,越闖關越有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