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覺察日記-原來更想要的是他們

2023/09/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想到了一首歌:原來你~甚麼都不想要!

午餐的靈魂拷問

那天剛好休假陪爸媽出遊。吃飯閒聊的時候剛好帶到育兒的話題,只是單純分享趣事的我猛然來了一頓靈魂拷問:

爸&媽:那你甚麼時候要生?

我的天,每個已婚但還沒有孩子的女性每每都要這樣被暗箭攻擊嗎?之前寫的一篇文章才在敘述夫家長輩的期待而已,現在變成自己爸媽了。想當然爾,在自家人面前我直覺地說了:

我:我不生

父親只是很委婉地說他很期待、他們還有體力帶小孩甚麼的;沒想到母親就說:

媽:如果你不生那後來你先生跟別人生怎麼辦?
raw-image
我:怎麼辦?再見掰掰啊?

擅於回嘴的我反射性地就回答了。但同時我的內心好像被轟出一個大洞……。過了一陣子之後我又忍不住挖苦了母親幾下;一方面發現她怕我自己有了又拿掉、一方面她的認知還是覺得女人還是要有自己的小孩。而也就在那一刻我才發現她的觀念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傳統」。

原來啊!

穩定的工作、然後結婚生子;這樣的模式也不差、但不知道為什麼心中還是缺了一塊。特別是講到生育這個部分,有時候我甚至會覺得有點不公平、女性就一定要背負孕育生命的責任。光想就很疲憊,難道不能跟自己好好相處就好嗎?

那天晚上我忍不住背對著老爺偷偷流淚,難道就一定要生嗎?為什麼我要一直滿足你們的要求?你們有問過我嗎?

放心吧!他們覺得照自己的模式生活不錯啊!我只是複製而已。但是我要的更多、而我能開創自己的人生。

我的人生不想再為滿足別人的要求而努力,什麼都像交作業一樣那有什麼樂趣可言?有孩子我會珍惜、沒有我也可以多多跟自己相處;至少這次讓我知道原來他們的心裡是這樣想的。

很多「應該」根本不需要硬套在每個人身上,而且我們也沒有「義務」要完成任何人對你的要求;除非你需要達成某個目標或是其他狀況。總而言之,照顧好自己、在經驗中學習;那些經歷過的一切都會成就更好的自己。


✨新上架✨🌹Youtube頻道🌹
🌹快來加入我的IG:@madamuiku

🌹支持我給大家更多的溫柔力量💪

🌹就等你了!成為potato戰友!點我

raw-image



6會員
85內容數
萬法唯心造,從心靈出發的美學、藝術人文、生命感知;在人生的路上我們為這些美好的事物們駐足停留,也幫助我們走過傷痛黑暗。又如百貨公司裡精緻又撫慰人心的精品,歡迎光臨、唯心百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