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核桃小餐包

2022/08/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An apple a day, keep the doctor away.」(一天一顆蘋果,醫生遠離我),這句話大家耳熟能詳,當然應該也聽過一個流傳久遠的笑話,一個年輕的女孩同時有兩個追求者,一位是帥氣的醫生,一位是家境清寒的窮公務員,兩位對這女孩都展現了熱烈的追求,其中窮小子每天必送一顆蘋果給女孩,女孩不解的問,為什麼老是送蘋果,而且只送一顆,窮小子幽默的回她,我希望妳可以一天一蘋果,讓我的情敵遠離妳。
雖然只是個無厘頭的笑話,但就健康的觀點來看,確實蘋果帶給身體的好處真的很多。台灣是一個物產豐富且水果品質很好的地方,關於這一點的體會,小時候沒感覺,長大出國後真是很有感,在國外時,每次去超市採買,繞去生鮮蔬果區就會立即想到,唉,這怎麼能跟故鄉住家附近的超市相比呢?
當然,有時在無從選擇的狀況下,蘋果就會是必買商品,因為除了當下沒什麼選項外,國外生活或工作時,最怕看醫生,所以只好用這句話安慰自己,來吧,吃顆蘋果,這樣就不會碰到醫生了,這種阿Q的想法其實也一直維持到現在。
為了身體健康、飲食均衡,蘋果真的是發揮了其重要的角色,簡單、平價且取得容易,最近一、兩年我才開始接觸100%蘋果汁,一時好奇在大賣場買了許多小包裝的回家,想說出門在外若是口渴,正好拿一小包出來很方便。
但最近突發其想,若是用在烘培材料上,代替水或是糖,藉此降低糖的百分比,不知效果會如何,結果發現成品的鬆軟度比想像中的好,但香氣確沒有用新鮮蘋果現打的佳,我想總是有些地方是無可取代的吧,做烘培就是這樣,每一次的嘗試都會有意想不到的結果,也許這就是烘培有趣且迷人的地方,更意外的是,父親吃完後才發現忘記戴假牙了!真有那麼鬆軟嗎?應該是吧~
蘋果在你(妳)心中的地位是什麼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62內容數
這是個人過往生活經驗的感受與分享,人生都不是順遂的,跌倒想辦法爬起來,期許自己是這樣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