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杏仁燕麥馬芬

2022/08/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記得第一次看到Muffin是在大賣場吧,一個個長的又大又可口,但下意識知道這玩意兒絶對甜,所以,也從來不會有想買的衝動。小時候家裡的環境並不富裕,可以獲得的零食不知是不是家庭背景的關係,現在回想起來,好像多半是中式的居多,印象最深的就是盒裝的中華豆花,再不然就是簡單的餅乾之類,像麵包店裡販售各式各樣、五彩繽紛的小西點,通常就只是路過、看過,因為每次母親進去採買多半是屬於”剛性需求”的產品居多,像是吐司、餐包之類,可以吃到大蛋糕的機會,應該就是每年的生日,蛋糕上印象最深的,是醃漬過深紅色的櫻桃,那味道口感說不出來的奇怪,現在應該比較少見了。
Muffin其實就是小蛋糕,在接觸烘培前從沒想過自己也可以”產出”這些,每次在櫥窗前看到時的心情,跟小時候進麵包店一樣,對它保持著只欣賞不採買的距離美。
有一年冬天在英國的一個小鎮待了近一個月,每天下午我都會去一家咖啡廳享用一杯濃縮咖啡,並點一份三明治,說是午餐也好,其實比較像下午茶,我記得店裡的服務生都是中高齡的女性,可能是老外吧,加上口音跟當地人差很多,我每天去點一樣的東西,這少數的亞洲面孔也許給了她們深刻的印象,但她們也不會特別多跟我交談,想必也是尊重客人的隱私。
在即將離開小鎮,最後一次點餐之際,我把三明治換成了Muffin,女服務生有點驚訝的問我,今天怎麼換餐點了?我頓時不知如何回答,就隨口說了一句”因為今天是我生日”,她點點頭並微笑的告訴我,祝妳生日快樂,這蛋糕請妳吃!
我當下有點不知所措,除了連忙道謝之外,又趕快順手拿了兩個三明治一起結帳。坐下來邊喝咖啡邊享用時,我心裡很清楚,也許我不會再造訪這裡,也許我再也不會跟這些女服務生碰面,但此刻這會心的感動永遠不會忘記,爾後我每次看到Muffin時,總會想起那一刻的美好,今天雖然不是我的生日,但我吃了第一次自己做的Muffin,當時的悸動彷彿又回到我心中跳躍了,願大家都平安健康快樂~
還記得第一次與Muffin的邂逅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62內容數
這是個人過往生活經驗的感受與分享,人生都不是順遂的,跌倒想辦法爬起來,期許自己是這樣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