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杏仁燕麥蛋糕

2022/08/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基本上我其實不怎麼喜歡吃香蕉,原因說起來很好笑,記得小時候去動物園玩,正巧看到猴子在剝香蕉皮,我很清楚的看到那隻猴子把香蕉皮分三次剝開,不知為何這一幕印象深刻,導致以後我每次要吃香蕉時,一定把皮分四次剝開,小小的腦袋裡深刻的認為剝三次皮的是猴子,我得要四次才行,後來乾脆不吃了,因為腦子裡嚴重到覺得那是猴子才吃的食物。
長大後出國工作的關係,有時候備餐不易,我們這種習慣熱湯熟食的華人,看到老外的午餐常常都是三明治配蘋果,或是香蕉。對此,我很好奇為什麼可以如此簡易的完成一餐?多半給我的答案是,他們大部份都會在家裡吃早餐,以及下班後回家與家人共進晚餐,這兩餐的份量與種類就可以比較多元豐富,且可以藉此維繫家人間的情感,所以,中餐則以方便、簡單且不失營養為主了。
多年下來我也養成了這樣的習慣,跟著同事們一起吃著簡單的午餐,再配上一杯熱美式,可是,香蕉卻不見得會列入選項,如果有其他的選擇,大部份對它我都是跳過的,足見小時候的偏見影響深遠。
但最近應該是我使用香蕉次數最頻繁的時候了,為了找尋天氣的香氣與甜味,做為烘培材料的基礎,說真的香蕉是首選,當然它有豐富的膳食纖維、促進腸胃蠕動等等,在這些優點加持下,就會開始認真的去傳統市場採買比較熟透的香蕉,除了上述之外,也因為目前我唯一的客戶,也就是我高齡的父親所需吧。
老年人通常在腸胃功能上比較弱,加上牙口較適合鬆軟的食物,再來也是希望他在日常的飲食選擇上更多元化些,為此,以香蕉作為基底去製作各式烘培小點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今日這款小蛋糕在烘烤的過程中香氣四溢,整個房子裡充滿了香蕉的氣味,甚是迷人,可是,仍然無法改變我對香蕉的既定印象,哈哈哈,沒關係,重點是只要父親喜歡,一切都值得了。
身邊的人是喜歡香蕉的多?還是少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62內容數
這是個人過往生活經驗的感受與分享,人生都不是順遂的,跌倒想辦法爬起來,期許自己是這樣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