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聽過太可惜!推薦 amazarashi 的入坑 3 首歌

2023/04/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聽過 amazarashi 嗎?
你有多久,沒有一邊聽歌、邊看歌詞了呢?
他們是一支來自日本的樂團,「amazarashi」是日語「雨曝し」的意思,因「倘若將日常之悲苦比作降雨,我們則曝身於雨中,想把那『即使如此』這一點歌唱出來」而取此名。

我第一次認識 amazarashi,是來自某一次偶然聽見中島美嘉 live 演唱的「僕が死のうと思ったのは」,因為中島美嘉那深入骨隨般強烈的演唱情感,深深觸動內心。
即使聽不懂日語,仍因為受到中島美嘉的演唱而感動落淚,而開始搜尋這首歌的歌詞。當我進一步搜尋這首歌的相關內容時,才得知詞曲創作皆來自 amazarashi。
每當我在聆聽 amazarashi 的歌,每一首我都盡可能尋找歌詞來看,他們的歌就像是詩詞或小說一般,充滿了故事、情感,將人們心中一絲一毫的情緒都寫成歌,走入你我的心房,悄悄拯救內心脆弱的人們。

儘管幾乎每一首都很讚,但是如果要選出前3名的話,我想推薦這3首歌:

① 僕が死のうと思ったのは (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

第一次聽完爆哭,慎聽!
歌詞中描寫曾經因為許多負面而想死去的人,如何重新喜歡上這個世界。歌詞所描述的那些場景真的很有意境啊!

② 夏を待っていました (等待著夏天)

歌詞敘述著一群孩子捉迷藏的童年,以及隱藏在孩子對話中的故事,長大後的他們又發生什麼事了呢?每次聽都心揪揪的呢。

③ エンディングテーマ (Ending Theme)

在死去之前,你的片尾名單有哪些呢?不管是快樂的、悲傷的,最後想說的就只有謝謝了吧。
邊看 MV 邊聽歌詞,真的只有滿滿的感動 (摀臉)

每個人都有曾經負面的時候,都有陷入困境的時刻,然而他們的歌彷彿在述說著,「即使如此,灰暗的世界裡依然有光」。
推薦給正在尋找那道光的你。
我是邊境牧羊犬,是個社群行銷企劃兼設計師,因為什麼都會一點,接觸的工作也什麼都來一點。你在這裡將能看到我的療癒生活分享、社畜職場學、企劃設計雜談,歡迎一起來交流、聊聊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