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中選一的樂團 - 昏鴉

樂團跟歌手的音樂有甚麼差別?有人說是歌聲與配樂的音量比例,不過對我來說很單純就是這首歌的重點是甚麼,編曲對這首歌的重要程度有比歌聲重要嗎?
http://bitetone.com/2013/04/09/%E5%8F%B0%E7%81%A3-%E6%98%8F%E9%B4%89%EF%BC%88the-murky-crows%EF%BC%89%E9%A6%96%E5%BC%B5%E5%B0%88%E8%BC%AF-%E6%BC%AB%E9%81%8A%E6%B7%B1%E9%BB%91%E8%89%B2%E9%A2%A8%E6%99%AF/
以"樂團"這身份來說,如果問我最喜歡哪個台灣樂團,我會回答昏鴉。七人制的大編制(雖然有個負責跳舞的不會發出聲音),讓他們的編曲相當豐富,甚至有點聽配樂的感覺,各種奇妙的聲響、碎音,連歌聲都很順理成章的成為因為的樂器之一
這是我最早認識昏鴉的歌,其實聽到時並沒有想太多,只覺得有點特別,無論是這種黑色又帶有點哲學感的風格,又或是他們使用了手風琴這種比較少見的樂器,在當時dance rock也還沒有這麼成為主流,所以在今天來聽這首反而比較合理一點
而認真喜歡上昏鴉是他們第二張專輯,脫去第一張專輯給人一種對世間的埋怨,而轉換成長大後的緬懷與感慨,用童話包裹,改成像水一般的嗓音、輕快的節奏娓娓道來
年輕的你用一樣的表情 嘲笑那些匆匆於生活的人們
而你也總是說你會去那遠方 找到和你一樣的人
青春總守著自身僅有的美好,一心一意的往前走,將那些世俗拋之腦後
你用你的哲學迷死了我 然後你回頭說我永遠不懂
但在某個夜晚 那燈火闌珊地方 不知為何我看到你的臉 偷偷留下眼淚
即使有人看到了你的美好,依然還是將自己放在孤獨的王位上,可自己也知道,孤獨就是孤獨
如果有那麼一天 不小心突然發現
你並沒那麼特別 其實也無所謂
再怎樣,我們都是人類,而那些特別其實無所謂,你就是你,就足夠美好了
萬中選一的青年終究得一直往前走,而命運其實不那麼難以預料的
喔妳 妳曾說過會永遠愛我
但妳卻早已不是妳
我 我的心悄悄飛向宇宙 而我也早已不是我
青年成為了王子,王子成為了國王
親愛的國王 太陽永遠為你升起
親愛的國王 月光永遠為你閃爍
那些可能的世界可以很美好,人生如此、幸福如此
在夏天 我們出海
在冬天 我們砍柴
在春天 我們戀愛
在秋天 我們重來
不過一切都結束了,人生如夢
我們的國王此刻已悄悄跌落水中
他所擁有的一切就像那泡沫隨風飄散
總之,昏鴉後來還有第三張專輯,不過就大家自己慢慢聽了。這就是我心中的昏鴉,大家慢慢感受
各種有關酒類的冷知識、新聞、花邊 看這裡就對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