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世界各地的故事-2【第6話】

2022/08/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聽別人的故事,就像跟著活了一遍和自己截然不同的人生。

🇩🇪德國女生Timea

  我之前自己在學校修過一學期的德文,雖然距離要順暢的用德文進行日常對話仍然很遙遠,但已經足以判斷哪些人是從德國來的。Timea是個很親切的德國女生,常常面露微笑,笑容很美,因此某天的晚餐跟她搭上話。德國的獸醫系也是念6年,但意外的是,他們的課程是先教理論、再進行實作。目前聽到很多國家都是從大一開始就接觸獸醫相關的工作,學校規定就是需要在農場或牧場實習,但德國其實也跟台灣比較像,不需要立刻拿著工具忙進忙出。

🇵🇱波蘭美芬Magda Part 2

  Magda 的故事還沒完。上一回講的都是聊正經事,但其實她比外表看起來的還要活潑外向。和她熟起來之後,發現她是整個實習活動中的開心果。從第一天的開幕式就在迷路,好幾個晚上她自己出去也忘了飯店的方向,需要在群組上求救,令人捏一把冷汗;只要在搭車就是一瓶酒在手上,晚上也常常是派對的主角,說著她在波蘭打工的奇聞軼事。我每一天都會被她軟磨硬泡地拖出房間跟她喝一杯。其實我不是不喜歡跟她對飲,是社交氛圍讓我感到格格不入,但被半強迫抓出來的晚上,也會變得有趣。她在波蘭的打工是在游泳池擔任剪票員,但奇妙的是,去那間游泳池的顧客都是黑道份子。但她一個傻大姐跟大家都是朋友,所以她進出過許多黑道之間的集會而毫髮無傷,像是身上自帶結界可以阻絕周圍一切的刀光劍影,聽得大家啞然失笑。

🇿🇦動科系轉來的Liza

  臺灣的獸醫系常常會轉來動物科學系的人,而Liza也是在這樣背景下的南非人。活潑熱情的她其實也已經24歲,跟大家聊天是一個問題接著一個問題,也很樂於分享她對事情的看法。她說UP大學的學生,有將近五成都是曾經念過其他專業的,畢竟要考上這所南非唯一一所獸醫系真的非常困難,但她也很珍惜之前在動科系的學習經驗。相較於獸醫系著重的是動物的疾病防治與治療,動科系比較注重在動物的營養和保健上,而南非的獸醫系在大四會有養牛的課程,因此她學過的那些營養知識將會大大派上用場,所謂人生不會有白走的路,就是這個意思吧。

🇸🇪多才多藝的Angelica

  來自瑞典的Angelica也有一段精彩的過往。雖然起初覺得她好像有點年紀、有些高冷,但其實也是一位笑咪咪的親切姊姊。她說她之前是建築相關科系,自己雖然喜歡實作,但數學跟物理這類學科是她的罩門。後來又做了許多工作,甚至有一陣子去保齡球店擔任機器維修員。獸醫一直是她的夢想,家裡有養十幾隻雞,但她對狗毛和貓毛過敏。在因緣際會下,她認識了一位非常熱心的醫生,積極為她爭取到一個為期三年的降過敏療程,一般來說沒有特殊情形是沒有資格做這項療程的,甚至連她現在系上一位已經行醫十年的獸醫教授,都被駁回治療的申請,說她還年輕,還能換其他職業。雖然療程很辛苦,一開始要兩天就去給兩隻手臂挨針,後期才是兩個月打一次針,但成功讓過敏情形降低70%!為了治療自己的過敏,雖然延遲到申請獸醫系,但在最後做完療程的時也順利上這個理想中的科系,真是非常勵志的故事!

🇫🇮小島之光Paulina

  來自芬蘭一座小島的Paulina,是和Angelica在同一間瑞典的獸醫系就讀,但他們是因為這趟南非之旅才認識的。Paulina原本是生活在一座島上,從一端開車到另一端只需要一小時,雖然也有醫院和大學,但實在也真的是一座小小小小島,因此才會決定離開家鄉,去瑞典念獸醫系。跟她相處會發現,她是一位冷靜又聰明,卻也好相處的人。我們在一個金頭腦比賽被分到同一組。有些問題是大家都沒有概念、無法從生活知識中尋找出來的答案,但她都可以透過題目裡的蛛絲馬跡,搭配一些推理,居然拼湊出好幾個正確答案,當場因為她的聰明才智被驚呆了。

我呢?

  雖然在聊天過程中,大家聽到我之前念過生化科技,都覺得讀化學的人一定不簡單,但對我來說,可以活用知識以及對自己的人生很有想法的人,才是真正該被敬佩的人。幸運的是,對於我的人生,我也有自己的看法和理想,做出了不同於一般人的決定,並努力實踐直到成功。對於現在的人生狀態,我非常滿意,也問心無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會員
16內容數
菜雞獸醫生在南非的實習紀錄!想親眼看見其他世界的樣貌,就從決定衝一波的那一刻開始。從頭開始的準備、簽證、食衣住行育樂、人生故事、到所思所想,慢慢說給你聽。( ・ㅂ・)و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