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項中午獨自戶外用餐的好處

2022/08/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享受中午獨自用餐時間
大家有「獨自」在中午的時候、戶外用餐的習慣嗎?我個人因為一次朋友的提議、愛上了中午離開辦公室的獨自用餐環境。後來才發現,這樣的獨自放空吃飯的環境,讓腦袋有重新整理的時間,我整理了10項獨自戶外用餐的好處,請看:
  • 放空、放下3C:在戶外因為需要兩手拿著食物,有時飲料也要一直注意怕打翻,手機當然就無法拿出來滑囉,而取代手機的就是路上的車子,行人,旅客等等,讓眼睛放鬆,腦袋活化。
  • 學習觀察身邊事物:手機平板的新聞內容是死的,而眼前這些汽車、行人、旅客等是活的,試著觀察他們在幹什麼,讓腦袋有無限發想。
  • 吹自然風、暫時離開冷氣房:大家都知道空調吹太久對身體不好,尤其是辦公室往往一待都是超過8小時以上,身體的毛細孔因為冷氣關係都關閉起來、如果在戶外用餐、吹自然風時毛細孔因排汗可以將身上毒物排出、完成新成代謝、精神也會比較好。
  • 與同事切割、完全獨有做自己:人是群聚動物,不管在家裡、在公司等等,都很少有機會自己獨立一個人(廁所不算XD)也因為這樣,腦袋一直處於焦慮和緊張狀態,唯有獨自一個人在獨立環境裡,腦袋才能稍稍歇息一下,這時也讓手機休息吧,將這樣寶貴時間留給自己和自己對話。
  • 視野更加開闊、人生不是只有辦公室:每當我獨自在公司午餐時間用餐時,腦袋似乎又活了起來,與這世界重新連結,不僅思緒清楚,有更有力氣和勇氣面對之後的挑戰。
  • 耳朵遠離吵雜人聲、只有戶外的背景音與你:在辦公室裡因為空間狹小、部分的辦公室因為空調的關係,窗戶皆關閉狀態,這樣的同事說話聲音會一直在封閉空間內環繞,以前的我會把耳機戴上,現在的我會離開這樣環境,善待自己耳朵,也善待自己腦袋。
  • 吃點東西、享受自己與自己對話:中午的時候會吃便當,但有時我會更早出門,讓自己能享受「兩次」獨處的時間。有時早上就吃點東西,讓腦袋的思緒帶著自己,享受自己與自己的對話。
  • 心寧平靜做自己:出社會後,在家裡需要面對家人,在公司要面對同事,而這些都無法避免的,製造出第三個「獨自」的空間,讓自己有喘息的機會,沒有要逃避,而是整理心境再次面對挑戰。
  • 拿起紙筆寫下當時感受:因為戶外少了用手機,我會準備紙筆寫下靈光一閃的想法,有時天馬行空的計畫,有時是想和小孩說的話,像這篇文章也是在提早到公司前在長椅上想到的,但如果記在腦袋裡,可能下班後都忘光光,不要讓靈光一閃的寶藏離開,最好的方式就是當下把它記下。
  • 身心靈充滿電再回戰場:短短的30分鐘用餐時間,卻能讓下午四個小時自己上班更有活力,何樂不為?給自己短短的獨處時間,真的換來的不是邊滑手機邊吃飯能得到的愉悅。
303
303
HI大家好,我是303,住在台北市,兩個小孩子的爸。出社會後漸覺職場險惡,開始利用鹹魚時間充實自己,希望大家會喜歡我的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