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米其林與必比登,來聊聊我的巷弄我的必比登之評價方式

2022/08/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看見米其林與必比登,來聊聊我的巷弄我的必比登之評價方式
這次必比登新榜單出來,我刷了”台中”一些名單好像幾乎8成左右我都吃過了,每家小吃或是餐廳各有自己的特色或是擁護的粉絲,而米其林一定自己評價的方式,有人贊同有人覺得還好,但最近更有趣的看到一些網友會開始說著「我的巷弄我的必比登」,這次好險沒有上榜的文章感覺滿有趣,而我自己也也有一些我的巷弄我的必比登,這次也來說說我自己怎樣評價我的必比登
1. 價位
我想這是一個很直視評斷的基礎,先不管食材或是其他堆疊的因素,我想價格會是我很直接先入為主的基礎,甚麼樣的價格我會有什麼樣入門期待,我不會要求一碗滷肉飯30-40元我只會先求飽在求好吃,但是如果這碗要到80以上我就會先入為主的評分要求,所以基本上價格就是膚淺但是重要的基礎。
2. 環境
環境是否搭配上這餐廳的主題,有時候我們去吃飯花的錢有一大部分是花在這些環境搭配裝潢上,所以蒼蠅餐廳有蒼蠅餐廳環境權重,歐法餐廳有歐法餐廳的權重,中式宴席料理也有不同的權重,搭配上末端售價,調整我對他們的這部分的期待值。
3. 料理技術
這部分我覺是很重要的,畢竟我們去餐廳有一大部分就是享受廚師的專業技術讓料理像是一場交響樂章,就連我們平常也會看到的食材吃到的料理,餐廳的廚師都可以變化出不同的驚奇,我想這也會是我挑選餐廳的評估因素。
4. 餐盤挑選
這就像是我們去吃日本料理,不只是吃食材還有他每道料理盛裝的器皿更多想像的狀態,去吃法式料理也是很多餐盤或是餐具的挑選,讓整個食物呈現不同的畫面,讓你願意付出更多的代價,滿足視覺的享受,所以我在挑選餐廳的時候也會注意它們餐盤的挑選方向作為選擇的依據。
5. 擺盤方式
這部分我最經典的例子,就是跟朋友說你知道早午餐跟美又美的差別嗎,簡單來說就是把美而美的早餐三明治拆開擺放,吐司歸吐司中間的生菜多一點點放旁邊,然後加入另外加購的薯條或是薯餅整個再用一個漂流木的盤子放上去,最後用一個玻璃杯裝入紅茶,這樣你就多願意花100元了。
6. 服務
這部分很細微,前置點菜溝通、帶位方式、介紹菜色方式、人員出菜配置等,我自己還是會回歸我花怎樣的價格到哪樣的品牌店,期待怎樣的服務,例如義大利麵我如果花150元以內,那期待的服務就是要記得準時給我菜,但是如果花到400元我就會期待剛剛哪些的到位狀況。
7. 食材挑選
這部分我個人會放在這樣後面,是因為這是一個很難預估的成本他是一個不透明的專業市場,並且我覺得這是後面加分的東西,並非是餐廳挑選的時候餐廳拿起來主打的東西,因為如果我只是要吃這樣好的食材,我就自己買這些食材就好了,所以這會被我放在很後面的。
8. 停車
這部分是最後一項,但是為何還是會列入評估,主因現在的人大家的交通都很自由,尤其是有小孩的部分常常遇到開車的問題,所以綜合以上的項目之後我也會把停車問題評估加入權重,確保選擇餐廳的時候不會有人說找不到停車位而放棄,畢竟很少人會在出發前評估可以停在哪裡但是到了現場找不到車位就可能造成不必要的麻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7會員
225內容數
朋友之間,就是要互相麻煩才會是成為朋友,沒有互相麻煩的基礎就少了很多談話的動機,而我就想那我可以讓別人麻煩什麼,除了我的旅遊專業外,那就是我可以常常經過聊天中發覺對方專業上的優點,這些優點如何讓別人看到,如何直接或是間接的幫忙推廣他的業務,所就成立了專題:人脈平台系列,陸陸續續也寫了1年多100多篇,也歡迎有朋友想要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