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的我們真的快樂嗎

2022/08/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https://travel.rakuten.co.jp/mytrip/ranking/spot-osaka
自從四月決定要搬回關西後,我便迫不及待聯絡在大阪的K醬出來見面。K醬是和我一起在日本實習別校的學妹,剛實習時K醬只會五十音,但實習結束前K醬憑著優秀的語言天分進步到可以和廚師吵架?!所以對我來說K醬就是很狂的存在。

後來到大阪念專門學校時得知K醬在大阪打工度假,所以下課後我偶爾會到K醬打工的地方吃飯。本來以為在完成學業前會一直留在大阪,沒想到入學不久因為M醬的介紹順利找到在東京的工作,在大阪的學生生活也僅維持短短的三個月。從那之後竟然已經過了四年?!

為了能自在地聊天我們約在K醬朋友開的台灣料理店,許久沒見K醬的我既期待又害怕受傷害,畢竟我們四年來幾乎沒有聯絡對方, 見面後我該和K醬聊什麼才好。
一出車站我就看到K醬的訊息,K醬怕我迷路說要出來迎接我,看到對面路口K醬跟我熱情地揮手的樣子,感覺雖然過了四年但K醬跟我一點都沒變。兩手空空的我不好意思接下K醬的見面禮,不知道是不是受到日本文化的影響,感覺在日的朋友約見面幾乎都會準備一份見面禮,還好K醬大人有大量沒有介意。

K醬朋友的店位於華人很多的地帶,在那邊你幾乎可以用中文處理日常生活的大小事,便利程度會讓你忘記自己在日本。點完餐我們便開始分享自己四年來的生活,K醬很驚訝我竟然在去年默默結婚了,對象還是日本人?!
「平常上班都在說日文,現在連在家也要說日文,你不會累嗎?」K醬好奇地問。
「其實也還好,雖然有時溝通會花比較多時間但不至於到會累的程度」我苦笑。
「在日本生活久了感覺自己越來越厭惡日文,基本上我回家之後就不會想聽到日文。」K醬若有所思,淡淡地說。
來到日本生活的我們一開始都抱著憧憬,但隨著在日本的時間久了見識到日本種種不為人知的一面,漸漸地就不這麼喜歡日本,漸漸地因為日本壓抑的氣氛變得不快樂。

吃完飯K醬邀請我去她家續攤,除了回憶在實習期間遇到的趣事,K醬也提到自己明年即將滿30,未來也沒有要回台灣的打算,在想是不是該開始規劃未來,而且如果可以自己是想要結婚的 ,畢竟在一個人在異國生活實在太孤單了。聽到K醬的話我很心疼眼前這個看似獨立卻還是很渴望被呵護的女孩,也很希望她能早日找到她的幸福。

回家路上我想了很久,雖然我和K醬在差不多的時期回到日本, 卻有不同的際遇,但我們同樣都很努力在日本生活著。或許在他人看來在日本的生活好像很快樂,但我們生活的一切都是流過無數辛酸淚才得來的。



































































































































































































































































































































































































































































































































































































































11會員
23內容數
偏離軌道已經見怪不怪,跨國界更不是什麼大問題?! 從在台灣的飯店櫃台誤打誤撞成為日本IT小白。 沒有什麼轟轟烈烈的異國境遇,只有實實在在的日常小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