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不不不,是賦權

2022/08/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孩子探看購物袋:「媽媽,我要剝香菇」距離第一次已過2個禮拜,沒想到他還記得!
回想成長過程,母親覺得自己做比較快,所以很少讓我和妹妹們做家事。父親擅長修繕,做得又快又好,所以沒讓我們修理過物品。(修繕達人,少有難得倒他的)某方面來說,蒔字小姐和妹妹們很幸福。
父母攬起家務,這應該是你我家中常見的吧。我們很單純地長大,但也開始發現自己會的太少了,於是慢慢地拚起技能拼圖。過程中感到有些矛盾,因為對小時候被呵護感到幸福,同時也懊惱,長大後學新技能得付出高成本。
有鑑於此,讓2足歲孩子做點家事不為過!孩子學習做事技巧,可以感受掌控事物(務)的力量。這種控制感對心理健康有益,更讓孩子一點一滴累積貢獻感,漸漸融入參與團體(社會)行動。
讓孩子一起做家事,你會發現孩子的能力永遠超乎想像。
大人懶一點,孩子長快點。
-
*賦權不等於授權,大人還是要照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蒔字小姐
蒔字小姐
蒔字小姐,文字園藝師,相信每一顆文字植入沃土都會長成不同的姿態。 我在校園蒔字,秀出老師鮮為人知的一面; 我在家庭蒔字,分享當媽媽和妻子的心靈耳光。 蒔字,陪你,陪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