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理心/保母快回來

2022/09/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保母臨時請假多日(崩潰😭)蒔字小姐也間隔請假育兒。上班時連講四節課,還要用下課10分鐘處理班務,(混成教學、公務表單、新生疑難雜症⋯⋯)
在家則是一天要搭好幾次火車,偶爾演病人接受「治療」🔪(這醫生用菜刀治療⋯⋯)對了,還要看滿地衛生紙碎屑😭
大人都曾是兒童,隨時間消逝,人大了,心卻小了。被現實追著跑,不時操勞或張羅著許多事,馬不停蹄生活著。但養育孩子後,你不得不停下來,一起吃,一起玩,甚至一起睡。有時再幼稚一回,玩著「我也有今天呀」的遊戲也是常有的事🤣
2歲豬狗嫌,每天都要刻意練習「童理心」,跟小孩一起當小孩。我想,苦中作樂是父母必備技能😂(能不爆炸的人真的好修養)
*喜歡演病人,不然演乘客要一直「上下車」,一直起立坐下,好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蒔字小姐
蒔字小姐
蒔字小姐,文字園藝師,相信每一顆文字植入沃土都會長成不同的姿態。 我在校園蒔字,秀出老師鮮為人知的一面; 我在家庭蒔字,分享當媽媽和妻子的心靈耳光。 蒔字,陪你,陪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