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聽歌不是聽歌,聽歌是為了和過去連結

2022/08/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蚊子又多了起來。
不知道為什麼想到蚊子,就會想到舅舅家的西敏寺大喇叭。鄉下蚊子多,大人們在和室的草蓆上聊天泡茶,一邊打蚊子,一邊聽美空雲雀,兩個都在飛,煞為有趣。
小時候的我不懂那是什麼,只是對兩個大衣櫃感到好奇。記得有一次還跑到前面,舅舅嚇壞了,怕音量太大會傷了我的耳朵。到離開前,我都覺得那衣櫃一定有偷藏人,要不然怎麼可能會有好聽的聲音從那邊傳出來?
我都覺得那衣櫃一定有偷藏人,要不然怎麼可能會有好聽的聲音從那邊傳出來
小時候的幻想真多。
長大後當然知道大大的西敏寺喇叭沒有藏人,美空雲雀沒有躲在那裡。雖然是幼年的矇懂幻夢,俗不可解,卻也這樣那樣地滋養了我原初對於音響的好奇與癡迷。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07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唱片裡的風景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6.4K會員
236內容數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首歌,歌聲裡有多少故事,就有多少祕密。在這裡,有些熟悉的歌,有些熟悉的生命故事,如果你覺得感動了,那是因為,這首歌正是獻給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