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噪音

2023/02/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個人心裡都有一首五月天」,在我們成長的年代,開始受到流行歌影響時,都一定會流淌著諸如此類的話語,找一個喜歡的歌手或樂團,然後找一首他們的作品作為自己的主題曲,而我也有一首主題曲,只是這首主題曲並不是甚麼流行音樂或是經典歌曲,而是在生活中處處可見的「白噪音」。
過年期間整理時,找到的老相片。
  白噪音是一種有顏色的聲音?並非你真的看得到這種聲音的顏色,而是白噪音和白光一樣,都是由各個頻段的波動所構成,而各個頻段的功率一致,就會出現綿延不絕,又不會有任何頻段特別突出的聲音形式,而這種聲音通常會出現在吹風機、吸塵器、抽油煙機等等家電運轉過程。
  還記得小時候住在頭份的老公寓,寒冷的天腳底凍得難以入睡,而那時老爸都會拿著吹風機幫我暖暖身子,每當到了冬天,躺在床上難以入眠時,就會想到老爸曾經的舉動,即便是從他離開之後直到今日,吃了不少的苦頭,也會在白噪音迴盪時分,想起冬夜裡的暖風。
  在竹南的老房子裡,阿嬤總在廚房裡忙東忙西,我想每個人記憶裡的「阿嬤家」,都有一個慈祥的身影,在阿嬤離開一年後的今天,我又想起了那個從小到大遊戲的場所,聽著廚房裡的抽油煙機,是不是阿嬤又在準備著什麼?明明只是一個竹南某個角落不起眼的老房子裡,卻乘載了從小到大,任何讓我成為今天的自己,的回憶。
  生活也是一種白噪音,靜靜地運轉著,平淡而令人安心,而我們都能明白波動是能量傳遞的一種方式,如果生活是一種穩定的波動,那傳遞的能量一定名為回憶,每當我聽見了某處的白噪音,我便提醒著自己──懂得珍惜。
蕭萊那
蕭萊那
Lazzzy 樂團主唱/吉他手、「課後練習」補教機構、熱音社指導老師;喜歡演出、創作、攝影、重訓、吉他還有積木,正在努力完成一部小說,還請加入我的「夏日午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