盡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剛剛收到妹妹通知父親住院狀況不樂觀,
已簽署放棄急救同意書;
我立刻去禮佛想藉由每天的定課讓自己平靜下來.
年初面對了孩子奶奶的往生後,
對於死亡不能說不再害怕,
而是學會尊重生命的存在與消逝,
尤其是拖著病苦的肉身身不由己的苦,
活著真的是好事嗎?!
那一次我跟所有的弟妹表態了,
萬一有一天當我們的父母也面臨最後抉擇時,
我主張放棄急救,
畢竟兩老已經無法自由行動,
需要看護餵食翻身這樣是折磨,
當下得到大家的認同,
我也跟父親表白如果他想活就要堅強,
萬一送到醫院我會簽立放棄急救,
我不想他受苦更不想讓弟弟受累;
多次在生死關頭,
是弟弟救回他的命,
但總有最後一次,
我想這一次可能是他的生命盡頭了,
心肌梗塞兩次中風兩次這次是新冠肺炎;
剛我祈求佛菩薩免除父親的肉身痛苦,
祈求祂可以做出最好的安排,
祈求加持看護他醫護他的人身心安定;
弟弟還沒通知我,
我知道他在守護我,
前一陣子我已經跟他表白我對這些事情的態度與界限,
感謝他承擔起最艱難的任務,
一如我對他的祝福希望他有智慧跟勇氣去面對,
祝福他身心安定...
此時此刻,
我的心很安定;
已經將明天的行程排除.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悅讀者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忙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劇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脫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腦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魔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寵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心情物語】看不到盡頭的長河日子過得像一條看不到盡頭的長河,每天的忙碌、壓力和煩躁感似乎淹沒了我的靈感。那天,我坐在書桌前,眼前的白紙空白如雪,手中的筆卻像鉛一樣沉重。我原本打算寫一篇感性文章,卻發現自己的心靈被一片灰色的陰霾籠罩著,無法提筆。 我的內心滿是煩躁。無數次的打斷,工作上的壓力,生活中的瑣事,一點一滴地積累成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5-19
    特斯拉隧道盡頭的光芒乍現?-特斯拉(TSLA) 2024 Q1 財報#82特斯拉第一季度的營收年減9%至213億,股價上漲反映市場對未來發展潛力的樂觀預期。特斯拉將重點放在FSD技術的進步上,預示未來營收將更依賴軟體服務。從財報中可以看到特斯拉的韌性,並著眼於未來發展,包括平價車款提前發布等戰略佈局。
    Thumbnail
    avatar
    Steve觀察筆記
    2024-04-29
    在盡頭之前──豆苗先生《長途旅客》豆苗在書裡嘗試著完成這樣的「對話」,但他並非為了告訴任何人該怎麼走,該往哪邊走,而是讓佇立迷霧中的我們,即使茫然無措與徘徊躊躇,即使沒有目的地與終點,即使要一直走下去,我們仍能在苦痛中感到寬慰與溫柔,因為我們知道世上有一個人曾試著理解與共感我們,如同豆苗所寫的:「我們互相打擾,但也互相依賴。」
    Thumbnail
    avatar
    陳曉唯
    2024-02-10
    盡頭經歷過多少愛恨情仇 任憑你大江南北走透 夜半時只能獨上西樓 感嘆著自己一無所有 你想成就所謂的不朽 換來的只是丟臉出糗 你心想努力何錯之有 妄想卻只是讓你蒙羞 你無視曾有過的溫柔 時間似風一般的溜走 命運又豈是你能左右 只能任由髮白眼尾皺 罷了就讓這一切放水流
    Thumbnail
    avatar
    豈几文
    2023-12-17
    世界盡頭的國王19世紀晚期,南美洲最南端的火地島發現了黃金,引起世人的注目,其中也包括一位來自羅馬尼亞的工程師,即將在世界盡頭寫下他的傳奇。
    Thumbnail
    avatar
    sam09
    2023-09-16
    一字武魂 - 盡頭曙光 尾聲 遠古之時,倉頡在四季嬗替、萬象星移間頓悟出萬物運行的法則,以符文勾勒、輾轉成為文字。自此每個人都有一字之能,成就繁華社會。然而,人類的慾望與追求永無止盡。未知的男孩甦醒在未知的古墓,探索何謂實驗、實驗的真相、與真相背後的真相。
    Thumbnail
    avatar
    Animargraphy_鬼谷
    2021-08-31
    一字武魂 - 盡頭曙光 第九章 真相(2)遠古之時,倉頡在四季嬗替、萬象星移間頓悟出萬物運行的法則,以符文勾勒、輾轉成為文字。自此每個人都有一字之能,成就繁華社會。然而,人類的慾望與追求永無止盡。未知的男孩甦醒在未知的古墓,探索何謂實驗、實驗的真相、與真相背後的真相。
    Thumbnail
    avatar
    Animargraphy_鬼谷
    2021-08-31
    一字武魂 - 盡頭曙光 第九章 真相(1)遠古之時,倉頡在四季嬗替、萬象星移間頓悟出萬物運行的法則,以符文勾勒、輾轉成為文字。自此每個人都有一字之能,成就繁華社會。然而,人類的慾望與追求永無止盡。未知的男孩甦醒在未知的古墓,探索何謂實驗、實驗的真相、與真相背後的真相。
    Thumbnail
    avatar
    Animargraphy_鬼谷
    2021-08-24
    一字武魂 - 盡頭曙光 第八章 日常(二)(3)遠古之時,倉頡在四季嬗替、萬象星移間頓悟出萬物運行的法則,以符文勾勒、輾轉成為文字。自此每個人都有一字之能,成就繁華社會。然而,人類的慾望與追求永無止盡。未知的男孩甦醒在未知的古墓,探索何謂實驗、實驗的真相、與真相背後的真相。
    Thumbnail
    avatar
    Animargraphy_鬼谷
    2021-08-17
    一字武魂 - 盡頭曙光 第八章 日常(二)(2)遠古之時,倉頡在四季嬗替、萬象星移間頓悟出萬物運行的法則,以符文勾勒、輾轉成為文字。自此每個人都有一字之能,成就繁華社會。然而,人類的慾望與追求永無止盡。未知的男孩甦醒在未知的古墓,探索何謂實驗、實驗的真相、與真相背後的真相。
    Thumbnail
    avatar
    Animargraphy_鬼谷
    2021-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