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樹林單騎記

2022/08/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清晨7點,大多數人還在睡夢中,而我已然到達。出了地鐵, 陽光已經很耀眼了,就算這幾天深圳的太陽烈的毒,悶的跟烤爐一樣,但這時的溫度卻還溫和,不似正午時刻的缺德。 租了輛單車,假想成藍寶堅尼,朝海天一線處駛去,盡情的融入這夏日清晨的速度與激情中,該放鬆一下了,我心中想著!

這朝來的清風,還帶著少女的青澀,沒有平日的肆虐;長長的椰林車道,葉尖隨著清風緩緩的向後方招手,在我眼中就是那五顏六色的西藏哈達;遠方深圳灣大橋的橋墩恰如兩管鋼珠筆座,硬是在視線中將大海分成了兩邊,頗有點李白“鳳凰台”中“二水中分白鷺洲”的氣勢;在這號稱十公里的騎乘破風中,就在身旁那一望無際的海洋霎時成了我千變萬化的幻想空間,我幻想成摩西,帶領著猶太人打開一條血路,開紅海,出埃及;海面上被陽光照耀的磷磷閃閃,似乎有千百條魚兒背負著金銀財寶,照的水面也是瑞氣千條;沿途遇上了這邊的單車隊,運動風似乎是無遠弗屆,男的是包緊緊,女的是露多多,這世道真的變了。呵呵

當日頭西移而偏中,那些送往迎來的白鷺絲點綴著海面上的點點金光,不禁讓我想起了“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這句名句。 我將車頭轉向,口中輕快的哼著那首浮雲遊子,帶著滿身的汗水往回程駛去,想想獨處真的不錯,我愛群居,也愛獨處,一個人要發現自己,體會人生就需要獨處,獨處好處多多,譬如說可以腦中有摩西,而心中有財寶,這樣想著,我真是醉了,醉中自有天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34內容數
我愛獨處,也喜群聚。任何時間,任何地點總會有突來的感觸想法,盼能及時的記錄,或許也能觸動你(妳)的心,來一場心靈之旅。勵志;悠閒;生活;詩詞;旅行;吃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