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網路政治民調,準確嗎?

2022/08/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首先開頭我要先提一個題外話的東西,在我內心裡所謂的政治民調
只有
藍媒說藍營輸
綠媒說綠營輸
白媒說白營輸
只有這樣子的情況,才是民調最準確的數據
那我們開始我所要強調的東西吧
隨著[大數據]時代來臨,基本上生活周遭、言論發表都逐漸從這個架構中誕生新的名詞。
每一家從事網路相關的企業,其演算法更是重中之中,而我們如臉書、小紅書、抖音、google各種網路相關的,我們所做所為其實都是有留下紀錄,然後根據我們使用的痕跡找出一定的規律。
而網路上的各種民調,理論上來說確實可以根據大數據統計、各家企業演算法找到最接近的答案,特別是政治這邊
喜歡藍營就是藍營
喜歡白營就是白營
喜歡綠營就是綠營
我們可以根據新聞媒體下的留言去判斷每一件事的狀況,到底人民比較親近哪一黨。
然而這件事在台灣跟美國來說,卻是一個相當困擾的狀況,甚至是一個容易帶來錯誤的認知狀況。
我們都知道,這些數據取決於每個人在網路上留下的痕跡去統計,但我們卻忽略了台灣的現況是什麼?
你們確定,在各家媒體下留言的確確實實是台灣人嗎?

請問你們確定在台灣各家媒體下留言的是台灣人嗎?
是真的討厭民進黨的
是真的討厭國民黨的
是真的討厭民眾黨的
是真的台灣人留言的嗎?
這些年頭,特別是這3~4年內,中國的網軍數字更是大幅提高,幾乎在台灣所有媒體下的留言,到底有幾成的留言是中國人自己留的?
我想這個問題應該沒幾個人想過吧,甚至沒思考過吧。
畢竟因為兩岸的文化關係所以交流上更是沒有問題,演變成中國人翻牆出來,要麻看馬來西亞的、要不看新加坡的、重中之重肯定是離不開台灣的
那麼在台灣的數據上混雜著這麼多非台灣人的數據時,我們真的能從網路大數據中,得到我們要的答案?
嗯,就好像很多中國人討厭民進黨、或者討厭國民黨,但他們卻無法決定台灣縣市長、總統大選是誰當選
可是我們在大數據的記錄下、網路上的民調下,卻還引用他們的數據.....
這不是一件很吊詭的事嗎?
所以你們覺得這些數據到底準或者不準?
這是一個無法論述對錯的過程,因為每一個人的立場都不一樣,而我反對專制,所以現階段我會比較偏向我們中華民國這邊。我是一個期待中國民主自由的人、也期待中東、非洲各國人民也能卓越成長起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