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論|國會改革好鬼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以總統大選結果來看,不管你支持哪個政黨,全台灣都有一半到以上的人跟你是相反的,那台灣又不能切成兩半自己過自己的,所以還是要選擇理解跟包容。

這次國會改革事件,我蠻樂觀其成的,不是法案通過,而是民進黨上街抗議,人越多越好,今天退一百萬步,我希望全台灣40%的人上街抗議,那就會有個有趣問題,到底是選上民眾黨加上國民黨的立委(民意代表)代表人民通過法案,還是這40%的人民上街不准通過法案代表人民?

如果是後者那選舉幹嘛,如果不是那上街幹嘛?

所以上街是一種表達,就算民眾黨跟國民黨要過也不能讓他那麼簡單。所以這不是肯德基嗎?就算我吃不到肯德基,也要吵一下嗎?會吵有糖吃嗎?

也會有人說,不能這樣說,因為選舉前不知道他們會這樣,所以不能這樣講,只要做錯的事就要出來抨擊,這是理所當然的事。

但問題就是這件事,對還是錯誰說的算呢?如果這件事理所當然的錯,那為什麼還可以理所當然的到三讀?是制度的問題嗎?還是整個台灣已經錯了幾十年,然後被鑽漏洞了?

只能用因為他們人數多想幹嘛就幹嘛來當結論嗎?人多欺負人少,無視規則,就直接通過。我就覺得奇怪,大家都知道人多一定會贏,你覺得國民黨跟民眾黨白癡到要給你抓辮子,特別鑽漏洞,來讓法案通過嗎?不就直接照流程走,多數決就可以得到目的了嗎?

我的理解是目前法案就正是按流程走,我樂觀其成,越反抗越荒謬,越抗爭越可笑。

五條的法案細節,那些都在各說各話,我相信我想相信的,而你相信你想相信的,我只想說一件事,民主不就是多數服從少數,前八年一例一休、前瞻計畫這些我也不贊同,但我還不是只能妥協。

所以你不認同你就要吵,我不認同我就閉嘴。是這樣嗎?

我很多朋友都是支持民進黨的。我不想跟我的朋友對立,我選擇不說話,看他們義憤填膺的PO文,我看很多反方朋友嘗試留言也無濟於事。人還是只願意相信自己相信的。可是我覺得大家都是朋友,不需要這樣。

想想也是有趣,大家都看同一件事,但為什麼我跟你的想法差異這麼大,是我麻木還是你被洗腦,還是我們都是傻子?

好就這樣。



職場不是除了工作,我們會遇到很多工作以外的問題,但這些問題不是學校會教你的,那誰會教你?來聽聽fallacy的fallacy職場學吧!讓我們一起解決工作的難題,享受工作的精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藍白高舉國會改革大旗 偷過荒唐「藐視國會罪」!什麼是藐視國會?立委說你藐視你就是藐視!
Thumbnail
avatar
郭昱晴
2024-05-24
與舊黨國勢力為伍就是民眾黨的國會改革 藍白暴力通過藐視國會罪跟花東錢坑法案十年前痛恨黑箱、痛恨國民黨的黃國昌,在十年後卻甘願被國民黨傅崐萁摸頭,屢次在國會秀下限,護航國民黨鴨霸的擴權惡法與錢坑法案。 因為貪圖權力,黃國昌成了當初他自己最痛恨的人,令人不齒。
Thumbnail
avatar
郭昱晴
2024-05-24
藍白強推的藐視國會罪,假改革真濫權!藍白強推濫權的藐視國會罪,違反憲法要求之法律明確性原則 憲法規定法律條文必須要遵守法律明確性原則,簡單來說就是法條內容必須寫得清楚明確,讓大家都可以確實遵循,但稍早藍白強行二讀通過的《立法院職權行使法》第25條藐視國會罪,其中的反質詢、虛偽陳述都是 #不確定的法律概念 ,根本 #不符合憲法原則!
Thumbnail
avatar
郭昱晴
2024-05-24
國會改革亂象第三者觀點  雲程 20240524國會改革亂象第三者觀點   雲程 20240524
avatar
雙魚鏡方格子檔案館
2024-05-24
【政府小品】06 國會改革法案為何是惡法?(中) 立委索資和立委關切實務運作這篇分享政府機關如何應對立委索資、立委關切案件和各式協調會,提供大家評析這次「國會改革法案」爭議的另一個新觀點。
avatar
克莉爾
2024-05-23
【政府小品】05 國會改革法案為何是惡法?(上)從政府實務解析國會擴權如何傷害國家與人民我以曾任中央部會公務員的經歷,跟大家分享現在的中央政府機關如何面對國會事務,希望大家意識到國會改革法案對於國家是有害無益。
avatar
克莉爾
2024-05-22
本週要聞/一夕夢回十年前?公民團體發起立院集結,監督朝野國會改革案2014年春天上週五(17日)立法院院會審議國民黨和民眾黨團擬具的國會改革法案,期間朝野爆發數次激烈肢體衝突,數位立法委員亦在期間負傷,並有積極民眾即刻發出集結號召,聚集於立法院外高呼「停止表決、實質審查」的訴求⋯⋯
Thumbnail
avatar
LBB 嚕嗶啵
2024-05-22
<國會改革>理性監督 vs 惡意抹黑:理性討論!113.5.22網路上撿到這張圖,我想這改革哪有這麼厲害於是搜尋了完整條文 有網友提供這份文件 chrome-extension://efaidnbmnnnibpcajpcglclefindmkaj/https://ppg.ly.gov.tw/ppg/download/agenda1/02/pdf/11/01
Thumbnail
avatar
阿塔
2024-05-22
avatar
奶茶倫的玩具世界
2024-05-10
諾貝爾文學獎女作家-安妮·艾諾參與,反對法國總統【菁英社會改革】,共同宣言,全文翻譯今天(2023年1月19日)法國全境大罷工,全國交通癱瘓,街頭預計百萬人遊行,抗議總統馬克宏提出的「改革」-以財政平衡作為技術手段,將法定退休年齡,從62歲延後至64歲,被批評為菁英主導的新資本主義,達成全面宰制的又一步。 文化界對此重大社會抗爭,並沒有缺席,於全國大遊行之前,聯合發表宣言...
Thumbnail
avatar
陳潔曜
2023-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