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6-10.13 巴西探親之旅-隆德里納(Londrina)篇

2022/08/29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夜車到隆德里納(Londrina)剛好天亮,表哥開車到巴士站接我們,回到舅舅家就洗澡休息,這時候發生很智障的事情,我不知道怎麼調洗澡水的溫度,他們只有一個水龍頭的開關(可以轉的那種),水不是開就是關,我想說可能是和在秘魯的時候一樣,一開始轉小一點的時候就是熱水比較多,轉到越後面是冷水比較多,我試了老半天,都抓不到最適溫度!!!一直關了又開開了又關,然後我發現蓮蓬頭下面那個東西好像有點詭異,他好像會變色,於是我去轉他,然後就有熱水了......,好啊好啊都這樣,這讓我想到之前在印度阿姆利則的一家背包客棧,他們洗澡的有三個水龍頭,請問?!為什麼要把洗澡這件事情搞這麼複雜?連洗澡也要像在玩密室脫逃我真的不行= =,順帶一提,巴西這邊馬桶沖水都是按牆上這種按鈕,和台灣的都在馬桶後面不一樣~
我媽一直吵說她一定要去隆德里納的市集,我以為是有很多攤販,賣很多當地的飾品之類的,結果就只是當地的傳統市場.....大概十分鐘就逛完了(我真的滿頭問號),我媽在水果攤買不知名的水果,舅舅也不知道那是什麼(他們從來沒買過),挑嘴如我是覺得兩種都不好吃,吃一口就還給我媽了XD,倒是我自己買了山竹~~~雖然在南美洲居然買亞洲的水果,但難得看到是一定要吃一下的
我媽很喜歡花,在路上看到很多樹上都開滿了花就很開心,一直說要去拍照
大家應該知道我出國一定要寫明信片吧,因為巴西的郵資很便宜(十幾二十台幣),加上行程排很鬆,所以我有一堆時間不知道要幹嘛,那就拿來寫明信片吧~所以我一整路都不停在找明信片,從聖保羅到里約都一直在找,因為聖保羅本來就不是什麼觀光區,所以其實明信片蠻難找的,而且很多都有點貴又很醜(一點多黑奧到四黑奧不等),伊瓜蘇那些景點是都有賣,最便宜的是鳥園的明信片,一張只要一黑奧,雖然那邊就只有賣各種鳥的,可是那些鳥都超級漂亮!!!是那種很像照片的明信片,我真的非常後悔我只買三張(都是我媽在那邊一直催促我啦可惡!!可惡!!真的很氣!!我後來真的很想再衝回去買嗚嗚嗚嗚),隆德里納是無聊的地方所以沒看到明信片(也沒特別找),里約就不用說了,每個點都一堆明信片,但因為是觀光區,所以價格有時候也是頗嚇人,在巴西磁鐵其實比明信片好買,前面說伊瓜蘇的那個三國交界就只有賣磁鐵
我其實是想要講關於寄明信片這件事情,因為隆德里納我完全沒排任何行程,就想說不然去寄明信片好了,先寄一批,郵局的人聽不懂英文,所以我只好google翻譯葡文給他看,然後再三確認這郵票是可以寄到台灣的(郵資非常便宜,不到兩塊黑奧),是一張貼紙,非常方便,最後旅程要結束時,我帶著剩下的明信片回聖保羅的郵局寄,只能說聖保羅就是不一樣,郵局很大,還要抽號碼牌,因為我在隆德里納本來就有多買一些郵票了,所以其實有些明信片上已經貼好,但我不知道哪來的想法,想說還是順便確認一下郵資的錢是夠寄到台灣的,沒想到那個人和我說郵資不夠?!WTF?!好像還差一黑奧左右的錢,我就很慌張問他那我之前的明信片怎麼辦,雖然我是用英文問他,但他是回我一大堆葡文= =???雖然我舅舅有陪我去,但我舅舅葡文可以說是完全不行啊!!舅舅居然說差的那些郵資到時候台灣的郵差會和收明信片的人收(WTF!怎麼可能啦,不管怎樣都很不合理啊??!),反正因為這樣我就非常不爽那個隆德里納的人,因為一開始我和他說要買郵票的時候他就一直搞不清楚狀況,就覺得有種果然不能相信他的感覺!!!(但還好最後最後所有的人都收到明信片了~~~謝天謝地,而且沒有人被郵差要錢吧!!!)
郵局
這邊就可以再說一下聖保羅郵局抽號碼牌的事情,抽號碼牌有分,上面有特別註明60還是65以上的老人有特別的號碼牌(我和我朋友說的時候,他還很白目說,可能不是老人優先歐,可能是因為老人時間很多,所以讓他們多等一下哈哈哈哈哈超壞XD),只能說巴西真的是一個非常敬老的國家,不管是搭客運還是飛機,都是老人和孕婦優先,登機前要過安檢的時候也是有老人通道,那時候我和我媽還沒意識到是老人通道,就跟著我舅舅他們一起過去,到了工作人員前面才發現,但想說來都來的就直接過好了XD(反正工作人員也沒趕我們),最讓我意外的是,路邊停車格,除了有殘障車位之外,還有老人專用的車位!!!(但是表哥說巴西的鴿子的鳥屎很毒,有人車子停路邊,被鳥屎轟炸,車子就有些微凹陷...),然後百貨公司的美食街,不是有很多座位嗎,他們也有殘障專用的位置,這倒是我在其他國家也沒看過的(我也沒有去其他國家逛百貨公司啦XD)
巴西窯烤-來巴西前我媽就說她一定要吃巴西窯烤,在聖保羅的時候有請小表姊帶我們去吃,裡面自助區有很多除了肉之外的餐點,小表姊因為吃素所以都只能在自助區挑菜吃,而巴西窯烤的肉,是工作人員會一個一個拿不同的肉過來,問你要不要,每個人的桌上都會有牌子,一張綠色一張紅色,綠色放桌上是代表請拿肉給我~紅色是不要再給我肉了!阿其實我們都不太知道我們吃的是什麼,因為都是小表姊翻譯,然後小表姊因為不吃肉,所以也不知道那個葡文是啥XDD,我是世界出名的小鳥胃,所以每樣肉我們都只要了一點點,但還是沒多久就陣亡了,趕緊把紅色的牌子擺桌上XDDDD,小表姊都說她吃素都感覺比我們還要划算(笑死,到底多廢),巴西窯烤都是吃到飽的,雖然我吃很少但還是想要吃吃看阿,就是一種早知道會賠錢還是就只能賠下去的感覺,我個人是覺得可以不用來吃,因為肉都很硬又很鹹,我覺得台灣夜市的牛排好吃很多(我是不是真的貧窮嘴哈哈哈哈哈哈),但是但是,我們到隆德里納的時候,表哥又帶我們去吃窯烤(chimarrao londrina),我就覺得那家比聖保羅的好吃很多,尤其是第一次上來的那個肉,非常嫩!!!!但我一樣根本不知道他是誰,所以想要再吃一次也無法哈哈哈哈哈,後面的肉就又開始又鹹又硬了QAQ(這邊就沒有牌子可以放,然後廁所的門沒有鎖是怎麼回事?!這裡應該也算高級的餐廳吧?請問?!),然後他們餐廳給的糖很好吃,就是那種燒烤店會給你去油膩的糖
隆德里納植物園(jardim botanico de londrina)-就是一個很大的公園,裡面有很巨大的樹,還有一個湖
還有仙人掌
買鞋-看我媽買鞋買這麼爽,害我也google了一下,發現在巴西買皮鞋是很不錯的,因為這邊都是真皮(他們好像不知道什麼叫假皮?),加上現在巴西的黑奧貶值,所以我也決定來挑雙皮鞋,但我腳太小,根本沒辦法穿男生的鞋,所以我就照著好心店員的建議,去買了童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隆德里納瀑布(parque municipal arthur thomas)-就是個公園,我也不知道這算什麼?但在這裡也有看到野生的長鼻浣熊!!!蠻多隻的,之前在聖保羅看到水豚君標本的時候,小表姊就說隆德里納有個公園有很多野生水豚君,我就心心念念要去看!但是今天運氣不好,沒有看到嗚嗚嗚嗚嗚,還是只看到長鼻浣熊
只能看電話亭了
博物館(Londrina Historical Museum)-表哥其實自己也沒有來過這裡XDDD,這裡面有展覽一些攝影作品,有幾個舊火車頭,感覺這裡以前是火車站
主教堂(Londrina Metropolitan Cathedral)-記得小表姊說過每個城市都有主教堂吧,因為在隆德里納也不知道要幹嘛,就也跑來主教堂了,和聖保羅的比當然小很多,而且不知道為什麼關起來了,我們後來只能從側門進去旁邊的一個小小的座位區,即使只有我們,還是不敢大聲喧嘩
巴西櫻桃汁(acerola)-這是表哥弄給大家喝的果汁,還會混搭柳橙汁,超!級!好!喝!!!!這是目前為止我覺得最好吃(喝)的巴西食物了!
巴西莓(Acai)-既然聊到巴西的東西,就一起講一下目前為止吃到的食物好了,巴西莓也是巴西很有名的食物,通常會做成冰淇淋,我們在聖保羅的時候也有去吃,光是巴西莓就也有很多種類,但我是吃不出差別啦,吃起來酸酸的,有點沙沙的,不是因為是冰沙,她本身就沙沙的,我自己是沒有覺得好吃,但也沒有到難吃,可是小姪子們都超愛,倒是另一個口味,小表姊說也是巴西比較特別的,我比較喜歡這口味(creme de cupuacu),她又會再更酸一點。巴西人很愛吃起士,去吃巴西窯烤的時候,就可以看到他們把很多種起士都擺出來,他們會直接切一塊一塊地來吃(我覺得超噁),他們有一種麵包都是做起士口味的,叫ㄍ欸ˋ九(類似台語的結石XDDDDD,我就是這樣才記得她的名字),一開始吃的時候會覺得很新奇,不錯吃,但後來我就怕了,一聞到那濃郁的起士味就好想吐XDDDDDD。我們還有在地鐵站買堅果吃,因為她剛出爐,味道超香,我們就買來吃,也是一樣,吃前幾個都覺得不錯,但後來就不行了XDDDD
紫色的就是Acai
ㄍ欸ˋ九長這樣
換錢-在巴西換錢不是很方便,不像在秘魯的時候,路邊就有可以換錢的,因為大表姊說機場匯率很差,所以我們沒有在機場換,然後回到表姊家的時候,他們說這裡的銀行不能換美金?!在巴西美金是不能自由買賣的(我真的以為是在開玩笑,但後來google發現是真的),只有機場和一些百貨公司有地方可以換,但要有護照才能換,記得小表姊都不准我們帶護照出門吧,所以我們一直都不能換啊!!最後只好和姊夫換,我們還有在伊瓜蘇的機場換,因為怕到時候又找不到地方換錢,所以在機場看到就趕快換了,只是我媽完全沒有問匯率,就把錢給出去了,我真的傻爆眼!!!!然後拿到錢後也不數,我真的滿頭問號!!!!!!害我也來不及去對,如果沒有算錯,匯率超爆好,好到我覺得怎麼可能,但現在也已經不可考了哈哈哈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68內容數
    斯里蘭卡行程、交通安排,歡迎聯絡洽詢Instagram @satiqzjy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