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成長路途與家的感覺

2022/08/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離家多時,我踏上旅程,
乘上飛機到了一個不一樣的國度;
這裏濕地般的溫度曾令我非常不習慣;
天氣大都清涼,不用喝夏枯草及涼茶;
他們的啤酒就是我們廣東人的涼茶,
他們人高馬大,有一套不同的價值觀,
絕對與家鄉差天共地。
這個地方也有着許多的本地方言,
有時他們也相互說不清,
慢慢地我開始比較在地球相隔很遠的兩個地方,
兩個“家”在文化上的不一樣,
體驗到兩個民族在一樣的情況下不同的解決方法,
英國人喝茶要加糖還有牛奶,廣東人則不會。
很多老一輩認為英國人不信鬼神之説,實則他們不相伯仲,骨子裏也有十分傳統;
英國人看到我們這些從中華大地來的人也會認為“我們都有錢人”。
他們誤會亞洲人都來自中華,他們全都一個臉子出來的,
就是我們全都是“兄弟姐妹”。
我剛到步時其實沒有太在意我的身份,並不會格格不入,
那是因為港澳文化原本就由很多不同的人構成,
我們是海港,每天接觸着來自世界各地的人,
他們有不同背景、文化及內涵,因為某些原因來到這裏;
也為了夢想以及未來,他們可走出了“家”,離開自己從少到大成為的地方,
所以他們是“偉大”的,其他人沒有需要去嘲笑或看不起他們-
至少在了解他們的前因後果之前,沒有人有資格藝說三道四。
家雖然不近但是-人情與家庭溫湲仍然存在,
愛是不管相隔多遠都能送達的、無形的感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的研究人生 (寫作之貓)
我的研究人生 (寫作之貓)
一個迷茫之人,乘坐夢想帆船來到了世界的另一旁。從苦茶到甜茶,又過去了多久?漂泊、固定的人生成為了冒險,決定用自己的腳走出一條新路,現為記錄文化生活而寫作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