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ic 365] 東尼瀧谷 (16/365)

2022/09/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坂本龍一 - Solitude

多年前看完短篇小說集《萊辛頓的幽靈》隔天,我到學校圖書館影音區借了改編那篇短篇小說 《東尼瀧谷》 的同名電影DVD,坐進圓弧型的單人座椅中,戴上全罩式耳機,沉入那個由導演市川隼、原著村上春樹與配樂坂本龍一建構起來的宇宙,那裡的重力大概是地球的好幾十倍吧。
村上春樹小說中的人物總是這樣,外表看起來輕盈優雅、體內卻像被灌了鉛,有條沉重的枷鎖在心中拉著,像船錨把一個又一個情感豐沛、難以馴服的靈魂束縛住。
電影播完了,工作人員字幕還在跑,背景繼續播著這首 "孤獨",我發現我的身軀已經深埋入蓬鬆的單人座椅、被淺棕色的皮革箝住。久久無法站起。
2022.08.19
------
0819,Facebook跳出 F 今天生日的通知。大學去念電影的他跟我推薦過東尼瀧谷這部電影,他說他還自己剪了12個小時無限repeat 的電影配樂。
國中開始F就不避諱自己對同性別男孩的喜好,不知道為什麼他經常把我這個陰沉難聊的傢伙當成好姊妹,訴說著他如何苦戀班上另一個男同學的故事。我大部分的時候都只是邊聽邊傻笑,聽到太露骨的意淫細節則會適時翻白眼吐槽把他拉回現實世界,我的國中課本也經常被他拿去畫上各種幻想出來的坎坷情路卡通插畫(他的美術天份在我眼中看起來好到不可思議)。他有時候會打電話給我,說他紅毛港的舊家被政府要求遷村、這幾天都在搬家;說他國小就認識的摯友雅最終化療還是無效、血癌過世了,昨天才去他的告別式;說他昨天排隊的時後,偷摸一下那個男生的屁股,害他滴了兩滴(夠了喔)......
說了這麼多,我卻從來不知道這個外表無害、常與班上女生姊妹們打成一片、一起瘋瘋癲癲咯咯笑的他,這輩子到底因為自己的性向承受過多少孤獨。
點進他的FB頁面,是一張左擁右抱鮮肉們的網美照......
嗯,或許根本沒有吧,ㄏㄏ。
今天的選歌送給F。
libertango
libertango
我們在炎熱與抑鬱的夏天,無法停止排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