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的煩惱,妳中了幾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日常生活中,女生會有哪些煩惱?我稍微條列幾個。
1. 洗頭髮好煩,吹頭髮更煩。
2. 每天睡前都要煩惱穿什麼去上班。
3. 鞋子是凶器,腳後跟的傷從沒好過。
4. 八點要出門的話,七點就得起床,因為要化妝。
5. 無論再節儉,化妝品跟衣服的錢還是省不了。
6. 減重、減重、減重。
7. 每個月都要來一次的MC最煩了。
身為女生,大概一輩子都脫不了這幾個煩惱,而且我只是概略列舉,女生的煩惱事實上還更多更多,對吧姐妹們?
不過條列出來一看就能發現,其實女生有一大半的煩惱來自於「對外表的重視」,這種看臉時代下的外貌焦慮症,雖然男生多少也會有,但再怎麼說也不會有女生嚴重。
太過在乎別人的眼光、太希望能在別人眼中看起來是美好的,於是只好在日常生活中吃點苦頭,早起化妝、打理頭髮、服裝儀容、穿好看的鞋等等,都是如此。
尤其是身材。
如果說減重是女生一輩子的志業,應該沒有人會反對吧?女生為了減重所耗費的心力真的難以想像,如果說保持身材真的能算得上是一種創業的話,那很多女生老早就是成功的企業家了。
其實,不管是重視外表儀容或身材,都是希望能得到別人的讚賞,但我想告訴女生們,如果妳一心認為打理外表只是為了別人,那妳一定會越做越累。
相反地,如果妳是為了自己而做,妳是發自內心喜歡自己的美,那麼這些煩惱都會煙消雲散,而且妳將會清楚感受到:
自信是來自對自己的認可,而非來自他人的肯定。
如果覺得我的文章不錯
可以幫我留言、點讚、追蹤追起來~
讓我更有動力與大家繼續分享❤️
Anna Lin 粉絲頁
Anna Lin 臉書
Anna Lin I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15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很麻煩但值得疼惜一輩子的女生男女之間存在必然的差別,相比起男性大而化之,女性多一些優柔寡斷,當然這並非二分法,但不得不承認確實有所不同。因為如此,男生有時會很無奈,甚至覺得女生就是麻煩!但換個角度來看,這或許會是值得疼惜一輩子的理由!
Thumbnail
avatar
凱爺
2024-05-12
女生的悄悄話今天我和妹妹一起去看牙醫,我和老公一起去接妹妹放學,然後請老公直接載我們去牙醫診所,他把我們放下來之後就回家停車,在五點前找個好位子。
avatar
nanE
2024-04-04
讓你的「三千煩惱絲」晉升回頭率女神我是一位「油頭粉面」的中年人,自從千禧年後皮膚的油脂分泌日益旺盛,頭髮變薄、容易落髮,髮際線開始慢慢退後。後來的期間換過無數的洗髮精與洗面乳,但成效始終不彰。後來為了對抗油脂,避免明明前一晚有洗頭髮,隔天中午就會呈現難堪的油頭,我開始晨間起床再洗頭出門,洗面乳與吸油面紙不離身,勤快換清爽。 保
Thumbnail
avatar
NOWA 50+ 的風景
2024-02-24
女生的委婉,直男聽不懂最近朋朋聊到她跟男朋友之間對於長期目標的困擾 & 另一個朋朋與老公的金錢觀
Thumbnail
avatar
Billy
2023-12-10
關於我在埃及生活的二三事:關於女生在埃及生活的那些煩人日常!因為之前在火車篇提到買車票的事情,讓我突然想到我在Aswan買火車票的時候發生的一件事,這件事情讓我再次深深的了解在埃及男女相處的麻煩之處。
Thumbnail
avatar
Miemie
2023-07-04
交友軟體中女生看男生照片的4個角度(#22)在你開始使用交友軟體之後,蠻大機率會碰到一個問題,就是「不知道照片怎麼選」。本文列舉的四種一般女生在看照片的時候會留意的四個角度,大家可以從這四個角度去思考該如何挑選照片。
Thumbnail
avatar
社交駭客比爾—駭客技術文件
2022-07-26
《這麼多年》在這個陌生的城市中,一個野獸般的男孩闖入了她的世界…… 見夏張大了嘴巴,說出去的話收不回來,然而她既沒有酒精紗布也沒有經驗技術。 兩個人面面相覷很長時間,男孩噗哧笑出聲來,沒有繼續為難她,自己走到洗手台邊,滿不在乎地就著水龍頭沖洗腦袋,臉上乾涸的血跡很快沖得乾乾淨淨。看來傷口不大,早就止血了。 他低著頭,大聲喊:「同學,有面紙嗎?」
Thumbnail
avatar
皇冠文化
2022-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