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漂亮的外表,就無法戀愛嗎?

2022/09/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愛妳的人眼中,妳無論如何都是最美的。
從小,我就不是漂亮的女生。記得小學的時候,被問到夢想是什麼,我直接寫「整形」二字。
我的IG從不發照片,LINE的頭貼也不讓人看到自己的臉。高一迎新時,我跟幾個女同學自拍,放到IG之後大家都留言稱讚她們好正,甚至有學長表示想認識其中一個有明星臉的女孩;而我雖然是發文的人,卻像教室角落的塵埃被人無視。
後來我識相地刪文了,從此之後再也不自拍或跟別人合照。
我諮詢過男生朋友,他們說我就是普妹,不正也不醜。
「妳還算可愛啦!別難過!」類似的客套話我聽了無數次。通常被稱讚「可愛」就代表不夠漂亮,我和無數網友們都心知肚明。
唉,我大概連可愛都沾不上邊吧!記得暑期打工時,老闆就對其他兩個正妹特別有耐心,她們做錯事都不會被罵,而我沒做錯什麼也被嫌礙眼。
升上高二之後,看到身邊同學紛紛冒出粉紅泡泡,我也開始嚮往校園戀愛。但我深知外貌對於女生的重要性有多高,所以我嘗試減肥、戴瞳孔放大片、看美妝Youtuber教學等等。
於是我減肥5公斤、抹粉底蓋掉黑皮膚、畫眼線貼假睫毛⋯⋯幾乎所有能做的我都做了。
當我越來越接近主流審美觀,我也出乎意料地登上了學校的告白版。
「二年二班的XX怎麼開始打扮了?該不會是戀愛了吧?這樣我還有機會嗎?」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收到告白,雖然是以匿名的形式。
「哇!妳被告白了耶!就跟妳說把自己弄漂亮,就會有人來追了啦!」聽見朋友這麼說,我不知道是否該感到開心。
我其實,更希望有人喜歡我真實的樣貌,讓我不必再刻意節食,也不用在大熱天化妝,但我深知那是不可能的。
「嘖,怎麼是妳啊?」和別校聯誼時,被抽到跟我一組的男生掉頭就走。
經由別人提醒,我才發現由於天氣溼熱,加上我只用得起便宜的化妝品,導致嚴重脫妝,變得比素顏時還醜。
我隨便找了理由離開聯誼現場,跑到捷運站的洗手間邊洗臉邊哭泣。
朋友傳來訊息,說既然我不在了,她也不想繼續玩了。
於是我跟朋友約在附近碰面,她和一名外校的男生一起來找我。
朋友簡單地幫我和他互相介紹後,就帶我們去搭纜車,還特別選了令我懼高症發作的透明車廂,再暗示他坐在我旁邊。
從認識的第一天起,我就發覺他看我的眼神和過去所有男生的目光都不一樣。
在這場讓我破涕為笑的三人行之中,我頓時將其他人的目光拋諸腦後,眼中逐漸只有他一個人。
我們互相一見鍾情,他更是在我生日當天直球告白,於是我們認識不到一個月就正式交往了。
後來我才知道,他就是當初發文告白我的匿名人士。
他是我朋友的國中同學,看見我在IG發的照片時,就在眾多正妹同學中注意到了我,於是趁兩校聯誼前拜託我朋友幫忙牽線。
雖然我們都在社群上將狀態更新為「穩定交往中」,但我還是擔心自己配不上他。
因為他的前女友是大家公認的正妹,還是小有名氣的網美,IG追蹤者多到可以接業配。
曾經擁有如此美麗的女友,怎會對我這樣的普通女生一見傾心呢?
我垂頭喪氣,鬆開了原本牽緊他的手。而就在此時,他竟然從我家書堆中翻到了多年前的那篇作文。
「為什麼妳的夢想是整形啊?」他問道,語氣不帶任何立場。
「我從小就覺得自己不好看⋯⋯」
「整形很痛,還可能失敗,甚至死在手術台上,算了吧!」
「可是,我怕自己比不上你前女友,也怕你會被其他正妹搶走!」我說出了交往以來一直悶在心裡的所有擔憂。
「妳,沒發現自己很漂亮嗎?」他輕輕拭去我眼角的淚珠。
「不知道,從來沒人這麼說過。」
「那妳現在總該知道了吧?」他摸了摸我的頭,然後把那張作文紙連同我的不安全感扔進垃圾桶裡。
-
原版故事:秋天
改寫:雪桐
上天欠你的好結局,由我來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69會員
367內容數
人活著都會有故事,但並非每段故事都有好結局。於是我們搭乘圓夢時光機,飛往文字建構的平行時空,補足所有缺憾。 儘管訴說那些你想被改寫的故事,不限主題。失戀、曖昧未果、遇到渣、朋友背叛、家庭糾葛、考試失常、錯過末班車、吃泡麵沒調味包、莫名其妙被罵、搶不到演唱會票……都交給我改編成Happy ending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