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入臨床就Trauma,真挫

2022/09/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實說實習開局過得挺焦慮……
一方面是第一週上工不熟悉 ,
二方面是聽各方學長姐說老師很電......

直到最後一天我才敢鼓起勇氣。
開口與老師探討我這幾天觀察老師在晨會、巡房、教學、醫療處置等,真實感受與回饋。


電是觀點。
事實是,我看見老師對於醫療處置的原則與剖析因果的在乎。

很珍惜最後這幾個小時,
有機會和老師深入探討,
那些在表層背後的思維
以及在醫學之外我對老師更感興趣的一切。
______

能見證同時具備外科的效率與內科的細膩,
看見如何邏輯地處理醫學資訊。

快速又不失同理地
溝通藝術、精闢比喻。
以及面對家屬可能超越的預期
說什麼怎麼說以及為什麼
再加上,
一點行醫原則,
一些人生哲學。

還有累歸累但對於臨床、研究、寫作與教學的喜歡。

知道老師真的很忙,
仍願意與我相聊;
也知道沒有這份喜歡,
很難做到如此。


實習第一週養分如此之大,
早知道就早點開口。
很珍惜,這份短暫的相遇。
感謝Peter Fu,傅志遠 醫師的指導。
師曰: 電歸電但不能亂電。
我:好......我回去多念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劉宇翔
劉宇翔
喜歡傳承的實習醫學生,希望自己的經驗能以文字的形式永垂不朽 ,留點紀錄給未來,不同世代以及自己。若洽能成為讀者生命中的一盞光或是讓社會變得更好,將會是我創作中最大的成就。邀約: [email protected] 新網站: https://drliuyuhsiang.co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