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無思想與失敗主義

2022/09/0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什麼是失敗主義
什麼又是虛無思想

有些東西,其實不必解釋
“字面上”的意思
就已經說明了一切
簡單來說
就是悲觀的看待一切可能
以及,架空一切定則

失敗

為成功之母
這個文化並不了解
更加沒有教導
其實
失敗本身
就是
成功
而不是什麼母不母的
什麼是成功?
雖然這樣跳可能會有點快
甚至顯得像胡言亂語
所謂的成功
“主觀”的體驗是
剛開始的時候
會因為達成目標,或是得到現實回饋的肯定
覺得『成功』
但是,到了後期
真正能使人感到「恆常性」成功的
反而是『失敗』

義無反顧

這裡談的『失敗』,比喻的是一種「義無反顧」的態度
全心投入,享受過程本身
即便結果不利
不僅沒有挫折鬥志
反而,越發執著的那種精神
榮華富貴,其實不見得是努力就能要到的
勝利,也不是追求
就必定能總是如願
我雖然不保證,當我陷入絕境時
是否還能這樣說話
實際上,可以去想想
除此之外
人生還有別種選擇嗎

選擇

人生的選擇看似百百種
但實際上非常有限
失敗主義,基本能將其與悲觀聯繫在一起,它是一種,用消極心態所衍生出的一整套完整邏輯架構,這種系統,乍聽之下,極度合理每個點線面,都有做出相應的質疑和反證
但實際上,當你最後
認真的去看
它到底下了什麼結論
你會發現,它看似什麼都說了
但其實,『什麼也沒說』
並且,最後得出的結論
經常是
那也沒辦法了
只能先這樣了
食物

真的嗎

但 你真的這樣覺得嗎
很多論述是這樣的,它「描述的現象」,幾乎是全對的
甚至,硬要說的話,還比一般的普世價值觀
更加具有「邏輯性」,或觀察入微
但,它最後下的結論
卻是完全錯誤
什麼是辯證,辯證不只是在拆邏輯
更多的,是要整理出『真正的脈絡』
我盡一切力量
最想說的就是
混沌裡必有定則
而『定則中必有混沌
這一切,本質是兩面,甚至無限,或是無“無限”面的
的確沒意義
也真的“沒有一定”
不要迷失在裡面的
大千世界
斬斷雜念,歸於靜定
終究還是回到當下
當下裡的這一切
又是由誰去定義,創造的
又該怎樣去感知
最後
還是由你本人,由我,由我們全部
內心的渴望
靈魂的天賦直覺
由那個,真正對”愛“的衝力
改寫,判定,開創
所有的所有
由生入死,由死入生
一切循環,生生不息
這裡面,真正決定事實
以及事情走向的
根本不是那些很淺,很表面的邏輯
不會是「失敗主義」所下的那些
『現實』,又很「局部」的
”限制性“結論
本質,是無限可能
”有限“結論
萬法歸一
多爭無意義
一片”虛無“中
必然,有其絕對的有
觀照,改變,雕刻這一切
那,那是誰?
你,是我,實際上是神
每個人內在的神性趨力
所以
哪來的失敗
何來的”不可能“
怎可能會有什麼「只能這樣了」
去它的
我是不會失敗的
輸了也是贏
再試一次
終將勝利光復
城市

無一郎的無
無限的無
這我好像有寫過,總之,人們經常搞錯「無」的含義我也曾經是『無念』從不是無念,而是”雜念的寂滅“
雜念的寂滅,絕非單純『把念頭殺掉』,或是,人的第一反射「壓抑想法」,而是,藉由,把自己的身心靈,”全部的我“,都帶到當下,從而不再使自己的念頭,在「看不見」的地方轉把紛飛的妄念及意識,拉回此刻的”每個片刻“
這樣一來,一切何來的”虛無“”空有“
相反的,這個”空“”無“,只是使人不要過分在乎「犯錯」『規範』,進而壓抑了自己的能量,限制住了自己原本能體驗,創造,活出的人生,意在教導人”破繭而出“,鳳凰涅磐,重新感受到活著的激情
玩水
無一郎他哥哥
以前為了他的安全
騙他說:你那個名字裡的無
「是指你”沒有“天賦」「會被殺掉
等到他哥被鬼攻擊,臨死前
才對他說:「其實,父母給你取的名字裡面的”無“字,是指你的天賦永無上限,你的極限,早已超越天空
然後,他哥就走了
這就是無一郎名字的由來

消極

論述可以有千百種
真理只有一個
不隨時代更迭
只因理解更甚
越來越清楚
宋岳庭,台灣嘻哈音樂的先驅
寫出“真正”饒舌音樂的人
他的遺作專輯
是由佛教團體幫他出版的
因為,他們說
他的歌詞裡有”人生“
小時候,有次他很專注的在畫畫
他媽媽問他,你怎麼畫得那麼投入
他回說
全心投入創作的過程中
我已經
獲得了
全世界
跑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新世紀糟糕戰士
新世紀糟糕戰士
部落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