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夜裡我思念著告訴我宇宙真相的妳_48_工作上的自我期許

2022/09/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工作上的自我期許~

記得這是到職兩個多月以後,一次晚餐約會上,與妳不經意的閒談中,所聊起的話題。
「你對於現在的工作有什麼樣的期許呢?」
「當然是像妳說過的當個海綿寶寶,盡可能的吸收和學習。」
「什麼是海綿寶寶呀!」
「啊!那是我自己亂編的,因為在第一天上班的前一天晚上,妳對我說過要微笑、有禮貌和像海綿一樣吸收學習。當時的我就像是職場新生兒,所以暱稱自己為海綿寶寶。」
「喔!原來如此,聽起來真有趣。」
「對不起,這樣說好像有點不禮貌。」
「為什麼這麼說呢?」
「因為覺得用自己亂編的海綿寶寶作回答,好像有點不是很認真回答妳的問題的感覺。」
「沒有那麼嚴重啦!只是想多聽聽你對工作的看法。」
「那讓我好好的想想,再回答妳一次。」
妳認真地看著我並默默地點頭示意。
「我知道有些人的想法是「不求有功、但求無過」,也能理解有其他部份的人的想法是「不居功、不諉過」。但這些都不是我的想法。」
看著妳深切盼望的臉龐,我終於鼓起勇氣說出心中的想法。
「我期許自己永遠像個傻瓜一樣,盡力把事情做好。」
只見妳再次默默地看著我,露出意味深長的笑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13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