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FM廣播電台發現愛情觀

2022/09/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不甘於一輩子只談一場戀愛?
那天,開著車,我習慣開車的時候聽廣播電台,最常聽FM92.7
但偶爾會出現很多廣告,或是新聞時間
如果我當時只想聽音樂,那我會隨便轉到別台,看看有沒有播放我喜歡的音樂
有時候覺得這首歌不錯,但轉到別台會不會有更喜歡的歌出現呢?(我心中偶爾會出現這類的聲音)
突然覺得這跟愛情有點像,當你跟一個你覺得還不錯的人在一起的時候,會不會有「如果試試看跟別人交往,會不會過得更幸福、更快樂」的想法出現?
因為我身邊聽到幾個真實故事,都是幾位朋友跟初戀在一起久了以後,出社會發現有更多有趣的男人,於是將初戀甩掉跟別人在一起,但最終都變成悲劇收場,雖然世上不一定非初戀就等於悲劇
我想說的是,我覺得選擇愛情跟選擇想繼續聽下去的廣播電台很像,有時候聽到好聽的,就繼續聽下去就好,不一定要轉來轉去,硬是要轉一輪,最後可能發現還是第一個最好聽,但是第一個廣播電台播的歌,當你轉了一圈回來的時候,早已經播完了,後悔也來不及,而且中間三心兩意,一直轉來轉去,不但影響開車安全,也很浪費時間
同樣道理也適用於「轉電視」,假日無聊可能會開始轉電視,有時候轉來轉去,一直想轉到最好看的節目,反而耗費心力、時間,不如看到想看的節目就好好認真看完,沈浸在當下試試,感覺反而比一直亂轉頻道更有收穫
不知道大家是屬於喜歡一直轉電視的那一派?還是鎖定一個節目就好好看完的那派呢?這當然沒有標準答案,只是突然有這個想法,想跟大家分享,邊打字覺得這種感覺好抽象,但是還是盡力用文字表達出來
7會員
151內容數
發揮想像力,用故事將難背的日文單字給記起來;偶爾會分享一些跟日文有關的小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