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畜之聲-追夢築夢=玩樂?

2022/09/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喜歡劇場,所以我往劇場的方向走,大家也都知道玩藝術是養不活自己,也吃不飽穿不暖。
其實有一件事情我覺得很奇妙,通常我們都會問說「你是“做”什麼的?」,當我說到我是一個劇場藝術工作者的時候,大家就會說「你是“玩”藝術的!」,為什麼做藝術就是“玩”?
還有一次,因為劇場工作不穩定,暑假我就去找打工,而姊姊知道後,他卻說了一句「你終於清醒了喔!」,此刻我變成超級賽亞人,我憤怒的說「我一直都很清醒,從來都不覺得自己在玩樂,我是很認真的在工作著。」,我姐不能理解,始終覺得我就是在玩樂,為什麼就不能好好的找份工作,好好的工作?
什麼是好好的工作?認真的工作?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644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社畜之聲
黑天鵝
黑天鵝
表演藝術工作者。 穿梭在各個劇場中,多半厭世,時而很ㄎㄧㄤ, 從來沒有人相信我身份證上的真正年齡,大家都覺得要+10才合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